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注京交会 | 五棵松体育馆10月具备冰球测试赛条件

2019-06-01 05: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棵松体育馆10月具备冰球测试赛条件

2019年京交会海淀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5月28日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幕,篮球巨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受邀参与圆桌论坛。记者了解到,论坛上共有三项签约仪式,签约总额超过1亿元。五棵松体育馆将在8月底开幕的2019 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期间,提供比赛场馆和训练场地,并为赛事运营提供服务保障。此外,五棵松体育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女子冰球比赛项目的场馆,今年10月将具备开展测试赛的条件。

如果说“工体”是北京足球的代名词,那么“五棵松”无疑是北京篮球的代名词。随着CBA联赛的发展和篮球运动的不断普及,尤其是北京首钢取得CBA联赛“三连冠”以来,五棵松地区逐渐成为京西的“篮球文化圣地”。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女子冰球比赛项目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海淀区副区长陈双表示,今年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承上启下、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系列测试赛前的集中建设年。当前,北京冬奥组委正围绕着筹备好系列测试赛,以场馆建设和场馆运行为抓手,深入推进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等筹办工作,使得各项工作更加实战化、精细化。计划今年10月,五棵松体育馆筹办工作将转入“测试就绪阶段”,具备开展测试赛的条件。

另据了解,8月31日至9月15日,2019 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8座城市举办。其中,五棵松体育馆是北京赛区唯一的比赛馆,将承接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队所在小组和八强以后的所有 16 场比赛。在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上,华熙国际五棵松文体中心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北京赛区组委会签约。据华熙国际五棵松文体中心副总裁纪小恒介绍,篮球世界杯期间,华熙国际将提供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同时提供志愿者、引导员、安保等人员,负责赛事的运营服务保障工作。纪小恒透露,为举办篮球世界杯,五棵松体育馆有4处改造项目,包括建设新闻发布厅,改造裁判工作室、球员更衣室、媒体工作室等后台房间,改造视频服务设备和场馆地面、墙面等。计划7月底前,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此外,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上,海淀区青年联合会、海淀区文旅产业集团联合台湾体育行业代表的台湾运动产业协会、台湾高中篮球联赛运营方的台湾名衍行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京台青少年篮球交流合作备忘录》。今后,在各方自愿、平等的前提下,将组织京台青少年篮球邀请赛、京台青少年篮球培训、京台青少年游学交流等合作项目,打造特色京台青少年交流品牌,进一步推动京台两地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