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月6日北京将迎“像模像样的雨”

2019-06-04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后天将迎“像模像样的雨”

在高空槽影响下,今天(4日)天空阴沉,上午9时左右,京城自西向东,陆续出现阵雨天气,并伴有弱雷电,雨势相对平缓,降水量基本在小雨量级。不过后天芒种节气,京城有望再迎一场“像模像样”的降水。记者了解到,从7日至10日,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雨水的打压,气温逐渐回升,大家又要注意防暑防晒了。

降雨入夜后逐渐结束

今天上午9时,市气象台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预计9时至23时,本市自西向东将有雷阵雨天气。

截至上午11时,主要雨区位于本市东部,西部已是多云天气,预计今天午后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雷雨过程,预计这次过程会在入夜前后逐渐结束。

明天最高温31℃左右

明天,随着降水短暂停歇,天空多云间晴,光照增强,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31℃上下,户外紫外线强,人体感觉闷热,外出需防暑防晒勤补水。

在此提醒大家,闷热天气下,人体易出汗,尤其在大量出汗后应饮用绿茶、椰子汁、淡盐水等来及时补充水分和能量。

后天傍晚至夜间有雨

后天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这标志着仲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根据目前天气资料来看,6日傍晚到夜间,有一场全市性雷雨天气,降水量比今天更为可观,具体情况还请关注临近预报。

从气候特征来看,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常见的天气灾害如冰雹、大风、暴雨等出现的概率增加。以上天气因素对农事活动影响很大,在此特别提醒农民朋友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变化,做好农事安排。  

另据最新预测,未来三天(4、5、6日,即72小时预报),北京地区继续维持多短波槽活动的天气形势,天空云量较多,最高气温在28℃到31℃之间。其中,5日最高气温在31℃左右,6日最高气温在28℃左右。(记者 张航 通讯员 椒陵)

提醒

首都机场入雷雨季

出行关注航班动态

今天,首都机场迎来本月第四次雷雨天气过程,上午8时30分,首都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响应机制和运管委非常态协同机制,提前协调绕飞空域,在雷雨到来前,加速放行东向和南向航班,尽量减少航空器在空中或地面等待时间。

截至上午9时20分,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已取消42架次。华北空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首都机场已进入雷雨季节,航班受天气影响较大,出行前要关注航班动态。旅客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航 椒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