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动物园端午福利 14种动物吃上特制粽子

2019-06-08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动物吃上特制粽子

端午佳节,北京动物园在园区内9个动物场馆给动物们送上了定制的粽子。据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张轶卓介绍,给动物送粽子缘起于2018年,当时饲养员们尝试为金丝猴送上了专属粽子,感觉效果不错。“今年正逢端午佳节,技术员与饲养员一起共同研制饲料配方,科学配搭,做出了更多美味粽子,为9个动物场馆14种动物送去祝福,这也是一次动物福利的提升。”他说。

据了解,今年北京动物园还为大熊猫、象龟、牦牛、犀牛、河马、小型鸟类、非洲象、水豚等动物送上了定制粽子。在大熊猫馆,连着吃了三个粽子的熊猫萌二胃口很好,吃完还不忘卖萌地向饲养员继续讨要。而在猩猩馆,32岁的猩猩胖胖,面对饲养员递过来的定制粽子,饶有兴致地把玩起来。据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何绍纯透露,喂给动物们的粽子看似外形和大家日常见到的粽子相似,但实际内容却是根据动物们的食谱专门定制。“像做粽子一般要用的糯米,给动物吃就不太好消化,我们是用大熊猫平时爱吃的窝头和红枣做馅,大猩猩的粽子馅则是由窝头和花生组成。”据介绍,犀牛、河马的粽子是采用荷叶做皮、苜蓿做料,既美观又可口;牦牛的粽子是“冰激凌”馅,而象龟的粽子,则是把水果包裹在粽子叶里,料足馅大。

张轶卓说,给动物送粽子不光是让动物和人类一起过端午节,其实更是一次食物丰容以调整夏季饲料的过程。而对于正好看到动物们吃粽子的游客来说,这难得一见的场景也是在动物园过端午节独一无二的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