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自主招生开考 考题注重学生创新潜质

2019-06-12 14: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大自主招生开考 考题注重学生创新潜质

北京大学2019年自主选拔项目昨天(11日)启动。今年通过北大各类自主选拔项目审核的有5000余人,考生们将分别参加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以及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和上海市“博雅计划”的测试。记者了解到,各类选拔的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博雅计划”的考题非常灵活,重点考查考生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

昨天上午9时,北大地学楼考场外聚集了一批候考的家长,一些家长还拉着行李箱。10时左右,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几位博雅计划评级为A+的考生告诉记者,测试内容主要为面试,考生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两道题目的解答,考题分别为数学和物理,题目重点考查考生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一名来自上海的考生告诉记者,测试题目虽然涉及基础知识,但题型非常灵活,数学科目试题是一道关于数列的问题,而物理题目则考到了电流。“做完题目后,紧接着就是综合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围绕刚刚做的题目。老师非常友好,会给我们一些启发和引导。”

据了解,北大“博雅计划”重点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笔试和面试结束后,北大将组织考生参加体质测试。同时,北大今年给考生的优惠降分幅度原则上不超过20分,对于少数特别优秀的学生,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对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少数优秀学生,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记者了解到,除北京大学外,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试也已经启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也将陆续举办自主招生考核,以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今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考核集中在6月,高考出分前将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