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栏杆生锈地砖破碎 地铁房山线大葆台站外设施老化

2019-06-17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栏杆生锈 地砖破碎 座椅损坏

笔者近日发现地铁房山线大葆台站外,隔离栏杆、座椅、挡板等设施已经出现破损情况,路面地砖也多处破碎,坑洼不平。

从大葆台地铁站北侧的B出口一出来,笔者就看到站口附近的铁质隔离栏杆锈迹斑斑,个别地方已经开裂,快断掉了。这段隔离栏杆长约70米,介于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起着安全隔离行人和机动车的作用。笔者观察发现这些铁质护栏的立柱之间,是用薄铁板装饰隔挡的,有3片连成一组的,也有4片或者5片连成一组的,加在一起共有约90片。这些原本涂着防锈漆的铁板,绝大部分都已经褪色,油漆脱落,长满了铁锈。

笔者还发现,这段约70米长的隔离栅栏之间,除了用薄铁板连接之外,部分护栏中间还镶着大面积的钢化玻璃挡板,而这些玻璃挡板上都贴上了“小心玻璃 请勿依靠”的警示文字。笔者贴近看到,这些钢化玻璃上已经出现裂纹,部分玻璃甚至出现大面积破损,难怪要贴上警示标语。从车站走出来的李先生告诉笔者,“这些护栏原来很结实美观,但用得久了,难免出现破损,有关部门应加强日常养护和维修。”

笔者转到大葆台站的南出口(D口),发现脚下的地面砖、门口上方的雨搭和站前的几个座椅也不同程度出现破损、毁坏的现象。走出D口,一踏上外面的人行道,脚下便出现一条长2米多、宽0.6米的破损带,大部分地面砖都碎了,有的地方连砖都没了,露出黄土。不仅人行道变得坑坑洼洼,上面的盲道砖也多处破损,非常容易造成乘客崴脚和摔伤。

这座地铁站的南北两侧有4个出入口通道和自行车停车场,都有铁立柱和塑料板搭建而成的雨搭。由于年久失修,塑料雨搭天棚板出现大面积破损,下雨天根本起不到为乘客挡雨的作用。在A口和D口前便道边上,地铁公司共为乘客设置了39个木质长椅,但其中10个长椅的木制座面上,都至少缺失了1至2根木条,害得乘客无法正常落座休息。

笔者查资料得知,地铁房山线大葆台站于2010年底就投入使用了,距今近9年了,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维修这些破损设施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凤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