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干部聚北大红楼 重温入党誓词

2019-06-26 02: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干部聚北大红楼 重温入党誓词

6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北大红楼举行。教育系统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教师近70人来到北大红楼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教育两委党员干部代表在北大红楼前重温入党誓词,立志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干部们参观了北大红楼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艺术作品,党员干部受到思想政治的洗礼。

“作为教育工作者来讲,要把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参观了北大红楼之后,看到在北大红楼中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的故事,也让我们思考我们教育应该怎样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党委书记姜志强说。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千里介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主题教育与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突出“首善标准”“教育特点”“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分层要求整体推进。

据悉,目前教育机关正在开展大调研,同时重点加强首都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多措并举落实市委“四个一”的要求;加强了高校思政课建设,开展浸入式宣讲和最美课堂评选;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3000所学校举办了4000场各具特色的活动。“我们要根据人民期盼,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高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比例;我们要严格做好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我们要稳步推进中高考改革,完善校额到校等改革措施;我们要提高接诉即办时效,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一件件小事,使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马千里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