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漷县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2019-06-27 11:1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李金鑫)违建拆除了,街道亮出来了,路面也规整了……千龙网记者在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马头村的街道上,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给这个村庄的变化。

马头村拆除违建后,街道亮了出来 漷县镇供图 千龙网发

作为漷县镇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庄,马头村目前已经拆除违建2万多平方米,基本完成拆违工作,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却得知,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开始之初,马头村的工作却难以推进。

“我们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班子成员主动研究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细化具体工作落实方案,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合力。”临危受命的现任马头村村书记刘静介绍说,自从4月中旬到马头村任职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此平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的宗旨就是把街道亮出来,为了美丽乡村规划更方便,而第一步就是拆除村庄内的违建。”

拆违工作涉及到村民利益,肯定会有村民不理解。

“不厌其烦地给村民们做工作,如果不同意拆,就一直做工作到他同意为止。”刘静说,拆违中一户村民对此不理解,村委干部就一次次上门,去了不下20次,最长的一次,在村民家里待了三个多小时。

“一开始肯定不愿意啊!看见工作人员来了,我心里就咯噔一下,做工作的来了。”马头村村民武大爷说,一开始对此拆自家的房子很抵触,但是随着工作人员的不断解释,武大爷对“农村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生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软环境提升……随着这些整治行动的执行,农村将大变样。

为了让自己居住的村子更美丽、更宜居……武大爷终于同意拆除自家的违建,看着村里不断变化的样貌,武大爷感慨:“我现在理解了,这是个好政策啊,村里的环境美了,我们的心情也好了!”

千龙网记者了解到,漷县镇第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违法建设已拆128969平方米违建,第二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违法建设共计25个村,启动21个村拆除,已完成2个村的拆除工作,分别为柏庄、周起营。目前已完成拆除2909处,面积74617.3平方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