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评选表彰启动

2019-07-03 14: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评选表彰启动

记者今天(7月3日)上午从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获悉,第十二届“首都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及好市民评选表彰”正式启动,8月中下旬将开通微信投票链接,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确定入围名单。

此次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或本市居民在本市行政区域外的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的人员,以及为见义勇为权益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评选名额为“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和模范群体)”不超过50名(个);“首都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不超过10个。从8月中下旬开始,民政部门将开通微信投票链接,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确定“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和模范群体)”以及“首都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名单,并按照评选程序对社会公示、履行报批手续。11月,本市举办第十二届首都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及宣讲报告会,现场公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宣讲见义勇为典型事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700余人,因见义勇为伤残29人,因见义勇为牺牲56人,15人被评定为烈士,评选表彰“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模范群体)”416人,“首都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59个,其中47人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这些见义勇为英雄们或者是面对犯罪分子临危不惧,或者是面对灾害事故勇往直前,在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时,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