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建阳台成“空中楼阁”被城管拆除

2019-07-05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朱保煜)北京朝阳区甘露园西里小区有一住户把自家的阳台外扩了两倍之多,建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楼阁”。近期,高碑店城管执法队对这处违建予以拆除,拔掉了居民的“眼中钉”。拆前

调查取证

城管队员对这处空中违建调查取证。通讯员 张吉中摄 千龙网发

据了解,该处违建位于甘露园西里小区某栋楼二层,房屋主人嫌房子不够宽敞,无法满足居住需求,便拆掉自家阳台,擅自用落地钢架结构向外伸出一个10平方米的封闭空间。该行为不仅严重违反了城市建设规划管理规定,而且凭空而出的危房令小区居民愤愤不平,并引发小区居民对安全的担忧。

“必须拆掉!”高碑店城管执法队接诉即办,多次约谈教育违建房主,会同社区劝导,并联合区城管局、规土委、房管局等部门综合施策,最终在7月初依法将该“空中楼阁”拆除。城管还将监督该处阳台尽快恢复原貌。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朱保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