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19-07-10 11:34 海淀网

原标题: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于军主持曾劲刘长利刘勇参加

7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海淀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设立方案》。会议指出,当前,海淀进入到“大尺度谋划、大范围统筹、大资金运作、大团队协作、大力度创新”的发展阶段,设立海淀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母基金)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要求,确保合规合法,进一步加强政府资金规范管理,同时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海淀经济社会发展中来,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要将存量资金注入引导基金,通过基金股权投资方式,逐步建立统一规范的管理体系,更好地解决我区存量资金管理问题。要以引导基金设立为契机,推动构建区级大资金运作平台,提升对资金的统筹调度能力,进一步解决基金管理分散问题,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空间资源基金方案》。会议指出,设立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空间资源基金,对于统筹中关村科学城空间布局与产业发展、提升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完善科技创新服务网络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基金设立为契机,整合优化中关村科学城空间资源,提升产业调整组织能力,进一步集聚培育优秀科技企业,推动海淀科技空间统筹利用与高精尖产业培育协同发展。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要求,采用基金的方式运作项目,在实现业态调整、管理提升、产业升级的同时,持续对资产运营增值,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要以基金为手段,对接创新创业政策,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加快空间与科技创新创业协同发展。

会议审议区国资中心设立股票质押担保基金有关事项。会议指出,海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要发挥好股票质押担保基金的作用,积极支持符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各区属国企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通过市场化的运作,结合相关政策,集聚调动各类要素资源,积极研究探索新路子、新模式、新办法,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进程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当前,海淀正承担起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的责任使命,切实当好科技创新的服务者、组织者、参与者,不断提升创新资源统筹能力和创新服务供给水平,通过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应用场景等各个方面高效优质的创新服务,营造以“创新合伙人”关系为基础的“创新雨林”生态体系,持续激发科技创新“主力军”创新活力。要高度重视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工作,加快环保园自动驾驶应用场景建设,将最先进的车联网技术应用到环保园智能网联环境当中,当好自动驾驶场景应用“试验田”。要充分发挥中关村科学城的创新资源优势,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加强自动驾驶示范区顶层设计,积极推进自动驾驶示范区整体建设,形成技术引领和示范应用相得益彰的产业发展格局。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开放测试道路和示范区全区域开放测试,积极引领自动驾驶示范应用。

区领导周志军、张劲林、高念东、刘圣国、徐洁勤、沙海江、崔坤军参加会议。(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