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区区长赵磊调研“三庙一塔”景区整治提升工作

2019-07-11 10:37 通州时讯

来源标题:区领导调研“三庙一塔”景区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 加强景区管理 提升景区环境、服务水平

昨日(10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来到“三庙一塔”景区,就该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目前,景区正在实施地面修补、泮池修复、电气线路改造等工程,并对景区内安全防范死角加装室外视频监控系统。

调研中,赵磊先后来到文庙、紫清宫、佑胜教寺内和燃灯佛舍利塔前,详细了解景区各点位修建历史及修缮、监测、安防等维保工作,并在新华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文旅局负责人就“三庙一塔”景区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相继发言。

赵磊指出,“三庙一塔”景区是大运河文化旅游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要组成部分,要建立健全景区综合管理机制,加大对景区内各类活动服务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建筑设施监管力度,对不合理占用的房屋予以清退,恢复其历史功能。

赵磊强调,要加强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和风貌管控,让周边环境亮起来。各项工作要统筹有序推进,抓好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稳步做好落实。要做好文物展览保护工作,提升服务尤其是讲解服务水平,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讲好运河故事。

“三庙一塔”景区历史文化悠久,由文庙、紫清宫、佑胜教寺和燃灯佛舍利塔组成,是国内唯一的儒释道三教合一建筑群。作为政府主导的文化活动场所,景区每年都在文庙开展国学讲座、文化展示等公益性活动,围绕运河文化宣传和儒家传统文化传承,举办国学讲座、成人礼、开笔礼等礼仪活动,成功举办了“三庙一塔”景区摄影大赛、“通州运河、源远流长”图片展等活动,游客年接待量约3万余人。

区领导洪波、王博、苏国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