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初心,体现在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上

2019-07-11 18: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初心,体现在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上

为群众解难事、为群众排忧愁、为群众疏心结,哪一件做到了,都可以说是为群众谋得了幸福生活,因为干扰群众幸福生活的往往都是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小事”,而实际上是群众眼中的大事。解不开、排不掉、抹不去,就会让群众心里打疙瘩,就会让群众心里不舒服,就会让群众心里常烦躁,何来生活幸福。

“群众的小事是我们的大事,处理好每一件小事,就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大志向!”这是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街道高洋的口头禅。

社区的基层干部是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接触最为长久、了解最为细致的一个群体,也深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尤其是像高洋这样扎根基层16年的党员干部,对群众更为熟知,也更知道该从何处着手去解决群众的那些“小事”,正是由于熟知,所以也就练就了一种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

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向党旗宣誓时都有的一种心态,认可并实践这个初心,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考验。和平时期,少了轰轰烈烈的壮举,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少了流血牺牲的时刻,多了埋头苦干的要求;少了冲锋陷阵的呐喊,多了点滴细致的服务,不是每个共产党员都有英雄壮举,但都会与积沙成塔的辛勤工作相连。新时代下践行初心,更多的时候是在默默无闻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实现的,亦如北京东城区基层干部高洋将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来办的切身实践。

能主动放弃组织人事部长岗位的高洋,深入到社区工作,这不仅体现着一种自觉,更彰显了一种境界,因为越是深入群众,越能了解群众,越能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越能让群众离幸福生活更进一步,越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正是有了这样的自觉和境界,高洋在初心的引领下,在成为北京市第一批社区专员后,用服务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搭起了街道和社区间的“桥梁”。

初心的实践,有时并不需要大张旗鼓,因为解决群众的“小事”,靠的不是“嗓子”而是用心,靠的不是“闭门造车”而是躬身实践。在社区工作中,居民群众永远摆在高洋心中第一位,秉承着这样的信念,高洋每天都深入到社区群众中去,把自己的办公室“挪”到了社区的每个角落,无怨无悔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7月,北京连降暴雨,居民李女士反映称,隔壁院杨树树枝折断砸在她家屋顶且缓慢下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高洋得知此事后,不顾自己正在休假,迅速协调产权单位、街道主管部门进行处置。前后只用了几个小时,树枝就被清理干净,危险隐患被排除,高洋的工作效率和态度收获了居民的肯定和点赞。

从高洋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上,清晰的看到了她那颗熠熠发光的心。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