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镇老旧小区设备陈旧频繁断电 企业政府共同出资改造设备

2019-07-15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对于通州区永顺镇通惠小区的居民来说,往年一到夏天就是他们最头疼的季节。

通惠小区建于1994年,由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天旭运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发建设 ,共有住户606户。由于建设时用电负荷较小,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目前小区内原有的电力设施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特别是在每年夏季用电高峰时频繁断电,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通惠小区用电改造是一项大工程,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撑,实施起来需要一定时间和资金投入。针对此情况,为切实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永顺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与居委会、物业服务公司、国网通州供电公司进行多次商讨,最终制定出了解决居民用电困难的应急措施。

通过实地堪察,初步拟定了对通惠小区配电室内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将原有500KVA变压器增容至1600KVA,并对配电室内老旧高低压柜、隔离开关进线电缆等设备进行更换,以保障居民顺利度过用电高峰期,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同时,永顺镇政府还积极协调区发改委,将该小区列为2020年改造《北京市老旧居民小区配网改造工作方案(2018-2022)》计划项目中。

经协商,永顺镇政府出资50万元、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万元、北京天旭运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0万元,共100万元,购买更换新设备为小区居民解决用电难题。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7月10日上午,新设备全部到位,工作人员开始对通惠小区进行电力扩容。

永顺镇相关领导和市电力公司领导,一同到现场查看设备安装情况。

设备更换期间,为保证居民日常用电,工作人员采取了发电机临时供电和分楼分时停电措施。居委会挨家挨户的贴了告知单,得了到居民们的支持和理解。

此次设备更换原预计需要30个小时完成,由于前期安排合理,准备充分,实际用时20小时就将通惠小区电力设备全部更换完毕,居民感到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