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多彩壮乡”广西日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07-21 07: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多彩壮乡”广西日亮相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日前迎来广西日,以旅游推介为代表的多项活动为游客展现了广西的历史底蕴、长寿文化、神秘边关以及自然美景,带领中外游人领略了多彩的壮族风情。

一首极具广西风情的歌曲《山歌美景醉天下》拉开了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的序幕。推介会通过秀美风景、千载风华、多彩风俗、人间风味、匠心风物五大篇章对广西文化旅游资源展开推介,展示了壮美广西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民族风情。

与此同时,同行广场两侧道路变身广西旅游文化大道,非遗展示区、美食展示区、广西旅游形象展示区、特色签到区、创意合影区等互动区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在美食展示区,螺蛳粉、油茶等各色广西美食刺激着游客们的味蕾,吃螺蛳粉大赛、互动抽奖等环节趣味横生,参与的游客们还获得了独具广西地方特色的手工绣球、柳城特色美食云片糕、小白大礼包等精美礼品。

世园会广西园以“多彩壮乡、梦幻家园”为主题,占地2500平方米,通过壮乡迎宾、花湖映楼、茂林深篁、空中艺廊和秀美桂山五大景点,带领游客领略一个绚丽多彩、文化底蕴丰厚的山水胜地。步入广西展园,迎面第一景即壮乡迎宾。在垂直的特色景观墙上,繁茂的绿植与苍劲的耐候钢形成对比,镂空、凸显的花山人物镶嵌其上,虚实结合。

花湖映楼是展园的核心景观。在东高西低的展园地形上,东侧山腰上为依山傍水的桂山绣楼,与对面的观景平台形成对景。叠水从山顶顺势而下,穿过绣楼流往中心湖面,一派流水别墅之境。绣楼南侧是层叠的花田,北侧与错落有致的竹制围廊相接,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壮楼、花岛、花田和花园,相映成趣。

展园北侧是以竹子为主要特色的茂林深篁景观。漫步在竹林山谷之间,竹影斑驳、香花遍地,休憩小亭、特色竹廊与景墙点缀其中颇为惬意。穿过竹林,就是空中艺廊,这里是登高远眺的观景点,通过对栏杆、地面以及台阶的精细设计,与地面步道共同构成层次丰富的创意空间,展现了广西“一带一路”的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