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单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②

2019-07-23 1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第一批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找准差距补不足,开创工作新局面。晓轩将带大家关注相关动态信息,看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市审计局:创新融合审计大幅提高效率

市审计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与推进“两统筹”相结合,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将审计效率大幅提高。

针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两统筹”尤其是计划统筹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审计局召开座谈会、开展现场调研,探索科学统筹审计资源、运用审计成果、创新组织方式的办法和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定期组织审计成果沟通交流会,互通项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审计部门还建立了审计成果库以及专业领域审计成果利用平台,实现审计资料共享,充分发挥统筹和保障作用,大幅提高了审计效率。

为提高工作实效,市审计局正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主动上门听取意见、列席基层工作会、深入区审计机关联系点、到审计一线检查指导等形式,深入到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和审计现场蹲点调研、“解剖麻雀”,了解基层实情,促进解决问题。

“这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又是检视问题、提高能力的磨刀石,还可以作为扫除思想灰尘、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审计干部要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真正实现‘加油补钙’,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的作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说。

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京郊调研助农户 脱低增收见成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扶贫干部前往延庆区大庄科乡,实地调研低收入帮扶项目,深入低收入户家中了解困难,并根据这些问题现场提意见拿对策,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深入调研发现,低收入村仍然存在产业可持续发展等难点问题亟待解决。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副巡视员于雷庆现场给予指导,建议大庄科乡做好产业规划,走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将一产农业和三产休闲旅游业深度结合,利用林业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并发挥好农学院帮扶单位的科技力量,提高产业效益。此外,针对个别低收入户住房和社会保障问题,于雷庆也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结束后,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反思研究,针对本市低收入村95%都集中在山区、拥有丰富林业资源的特点,接下来将积极协调配合市园林绿化局、市中医管理局等部门,对接科技帮扶力量、加大产业统筹规划,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强化农林复合,将生态保护与产业帮扶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方法和途径。

冬奥组委:深入场馆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攻坚克难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和“做”紧密结合,把“查”和“改”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冬奥筹办工作的实际成效。

冬奥组委党组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重点工作安排。在党员干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委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并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党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中心)代表逐一发言,做到学有所获;通过制作学习资料、汇编论述摘编、绘制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做到学用相长。通过专题党课,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无我”和“赶考”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先后围绕党性修养,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召开专题研讨会,委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冬奥组委针对筹办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风险挑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深入赛区和场馆一线、合作单位、服务对象、基层社区等,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梳理了三个层次的问题清单,确定了近期可以解决、需要持续解决的两类问题。对需要持续解决的问题,坚持紧盯整改、限期整改,确保所有具体问题都彻底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