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9月开幕 周涛担任总导演

2019-08-07 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6日,BEIJING·北汽·京演之夜——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新闻发布会暨票务预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记者获悉,本届音乐季将继续由周涛担任总导演,知名指挥家谭利华、夏小汤、张列,演唱家张也、吕继宏、吴碧霞、幺红等加盟,中国爱乐乐团、北京民族乐团等组成强大阵容,精选各音乐时期的多国多类别大师之作。

现场合影

本届音乐会将于2019年9月5日至8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举办为期四天的主题演出,每场时长不少于一个半小时。

届时,四场户外音乐将传递给观众非同寻常的“经典”、“古典”、“筑梦”以及“共同体”之新颖概念及形式。

音乐季总导演周涛

周涛表示,类似于“古典”、“经典”这样的词汇,似乎与大众有一定距离感,其实这些乐曲都是当时的流行乐,正因为流行、动听,才能流传至今。而“古典乐”只是为了归纳音乐时期和曲风特点的相对概念。

发布会现场,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京献唱《刘巧儿》的选段《小桥送线》,手风琴演奏家姜杰、张天宇、杨屹表演了《拉德斯基进行曲》。

王丽京演唱《刘巧儿》选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季升级打造了“音乐开学第一课”的新概念,旨在让音乐走进百姓生活。总导演周涛及音乐季相关人员将走进校园,与校方合力打造“普及交响音乐,培养青少年审美”活动。

此外,音乐家也将走进社区为大众授课,或者走上街头与市民共同合作演唱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让大众可以亲耳听懂古典音乐的“表达”。

据悉, 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售票渠道现已在“大眼睛票务”系统平台开通。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