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昆明湖畔花灯映 良辰美景醉七夕

2019-08-08 01: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昆明湖畔花灯映 良辰美景醉七夕

赏戏曲、观花灯……8月7日晚8点,“我在颐和园等你”七夕之夜特别活动在颐和园浪漫上演。700多位北京榜样、新婚夫妇、最美家庭代表在古典皇家园林中畅游,感受传统七夕文化。本次七夕之夜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由海淀区委宣传部、颐和园管理处、北京卫视共同承办。

昨晚的颐和园与往日不同,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七孔桥在多彩华灯的映衬下格外绚烂,昆明湖面数百盏花灯更是将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瞬间点亮,良辰美景让人心醉。昆曲《牡丹亭》、越剧《梁祝》、黄梅戏《牛郎织女》等戏曲也在园内华丽上演,让市民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温馨浪漫。“亮起来的昆明湖、十七孔桥真是太美了,我们家就住在颐和园边上,从来没有在夜晚走进过颐和园,今晚我跟爱人来颐和园一起过七夕,赏景看戏,感觉特别浪漫。”来自海淀镇的尹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从天空俯瞰颐和园,昆明湖宛如一枚硕大的寿桃,诠释着中国人民对幸福长寿的美好期盼。”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七夕节,颐和园还联合平谷区推出了七夕特别定制款“御苑福桃”和“御苑仙桃”鲜桃礼盒。产品包装设计元素取自颐和园文物藏品,以桃为载体,结合颐和园的“福山寿海”与平谷的“京畿福地”,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祈福、福寿”之意。该礼盒将在8月中旬正式推出。

此外,文化文博单位文创产品开发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关注重点,昨晚的七夕之夜既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浪漫魅力,也见证了颐和园这座古老园林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姻,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将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合作大型文化季播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今天也正式向社会公众发出邀约。同时与中国传媒大学在文创、宣传推广方面进行资源共享。”颐和园副园长秦雷介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武文娟 郭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