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8对新人齐读“爱的誓言”

2019-08-11 01:35 新京报

来源标题:38对新人齐读“爱的誓言”

时间:8月10日 地点:北京市顺义区意大利农场 事件:38对新人参加首届“七夕”集体婚礼

“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成为忠实的伴侣!”38位新婚夫妻在亲友见证下,共同宣读婚礼誓词。

昨日(8月10日),2019年北京市首届七夕节集体婚礼在顺义意大利农场举行。现场38对新婚夫妻,有消防员、警察等公职、企业员工、科研人员等,涵盖50余种职业。

锦囊装婚戒 寓意进入人生新阶段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发起,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主办。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均是2018年和2019年在北京市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妻。

交换信物的环节,每对新人手中握有一个锦囊,锦囊里装着婚戒以及一封婚礼誓词。在主持人的引导下,38位新郎统一从锦囊中取出戒指,单膝跪地,为爱人戴在无名指上。据介绍,传统中,锦囊往往用以装盛极为重要的物件,打开它意味着进入人生新的阶段。

婚礼现场,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李全喜为新人主婚,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处处长陈谊为新人证婚。陈谊表示,举办此次集体婚礼,除了创新新式登记宣誓和颁证服务方式,更重要的是引导全市新婚青年转变婚嫁观念,抵制盲目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

警察夫妻现场秀恩爱

除了西服婚纱,新人中还有部分身着制服的特殊群体,他们是来自全市各区的民警、军人及消防官兵。

去年春天,管铮跟民警妻子领了证,但因妻子工作忙,几个月前才举办了婚礼。“有时候她们半封闭备勤,十几天都见不到,我就在她凌晨两点轮休时去找她,陪她吃顿宵夜,然后送她回去休息。”在金融行业工作的管铮说,已经习惯了约会时妻子接了勤务电话就走。

管铮说,集体婚礼让他们有了不一样的视角去感受婚姻的意义,由政府出面组织协调也是一个特殊的纪念。

婚礼上,段立娇和丈夫作为新人代表发言。她告诉记者,夫妻两人同为公安民警,年初认识后,三月份便“闪婚”领证。因为所属单位不同,排班差异,两人每周见面两到三次,“但嫁给他特别踏实安心,他会把家里一切安排妥当,还会为我特意学做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瑾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