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3支代表队角逐智能机器人大赛

2019-08-19 14: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33支代表队角逐 智能机器人大赛

首届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日前在京举行。大赛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电子学会、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办,以“自主智能,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韩国、科特迪瓦、巴基斯坦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共33支参赛队。

自主智能机器人是机器人的高级形态,它在特定的环境下可以根据实际条件自主产生决策,不依赖经验知识的框架式控制,形成自主的智能思维。这需要更加强大的智能算法、较强的感知交互能力、姿态控制能力和运动能力,对参赛者的编程能力和机器人本身的操控水平都有较高要求。

此次比赛堪称机器人领域的“脑王”大战,竞赛的核心在于“看谁能驯化出更聪明的机器人”。比赛分标准赛、自由赛和表演赛三种形式。标准赛和自由赛均根据在规定赛道上跨越规定数量障碍所用时间确定排名,机器人由搭载强大算法的芯片控制,根据赛道实际情况,机器人凭借自己的“大脑”分析判断决定跨越障碍的方式,完成跨越所有障碍时间短者获胜。表演赛则重在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结合,不限制机器人类型和表演内容。

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而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与应用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北京市科协表示,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填补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领域赛事空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产、学、研交流平台,发现和培育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优秀人才,服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要求和“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