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举办70周年展览 老物件勾起市民回忆

2019-08-19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举办70周年展览 老物件勾起市民回忆

石景山“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展览日前在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开幕,通过展示老百姓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细微变化,展现新中国70年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

展览上,一件件承载着故事的老物件,勾起年长观众们的回忆,其中一个大衣柜背后还有一段有意思的小故事。工作人员介绍,几年前有一位精神矍铄的先生来到馆内,激动地和工作人员说这个衣柜是自己不到18岁时做的,当时做的数量不多,这是其中一个。老先生感叹道,“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没想到我还能见到自己40多年前做过的大衣柜。”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老物件,广场大门旁边的角落里种的高粱、谷子、玉米,也让观众们倍感亲切。观看展览的牛大妈说,“这些我们之前插队都种过,看到这些仿佛回到自己十几岁插队的时候。”一个以过去副食店为主题布置的展室也引来了不少老年观众的讨论,“看见这些,我就想起我小时候给爸妈打酱油。现在什么都可以从网上买了,比我们小时候方便多了。”(记者左颖  通讯员王祝炫)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