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职扩招按自主招生模式进行

2019-08-20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职扩招按自主招生模式进行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

今年全国高职院校将大规模扩招100万人。为落实这一目标,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了本市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高职扩招分两次进行补报名和录取,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按照本市高职自主招生模式进行。

市教委表示,此次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主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补报名条件与全市高考报名条件一致,即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符合《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的条件。已经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报名。为更好地满足不同群体对此次高职扩招的需求,分两次进行补报名和录取:第一次是本市高考统一考试前后;据了解,此次报名已安排在6月5日至9日进行,目前考试也已结束。第二次是今年10月份,两次补报名和录取面向所有适合目标群体。

就考试方式而言,此次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按照本市高职自主招生模式进行。对于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可采取现行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高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其中,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在人才培养上,通知指出,各高校要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对于不同学历的学生采用不同的培养方案,对于此次扩招涉及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可以单独编班,编制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不得降低教学和培养标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调整教学常规管理以适应不同生源、不同学习时间、不同学习方式的需要,创新教学组织、考核评价以及实践教学模式。

市教委要求,要分别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方案,提高此次高职扩招人群就业率,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记者牛伟坤)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