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G智慧迎新亮相北京邮电大学

2019-08-23 08:45 千龙网

QQ图片20190823082802_副本

8月22日,中国移动助力北京邮电大学搭建基于“和识”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迎新系统,支撑北邮迎新工作。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8月23日讯  北京邮电大学8月22日迎来2019届新生。今年的新生报到与往年不同,一套智能平台担纲主角,替代传统的人工报到流程,便捷高效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眼球。据统计,截至当日中午12时,已有3036人完成入学手续,占比全部本科生比例达79.6%。

据介绍,智能迎新系统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和中移物联网公司合作开发,今年首次正式亮相北邮迎新现场。 通过“和识”人证对比功能,新生报到当天仅凭“刷脸”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流程,降低报到难度,提高报到效率。同时,中国移动在迎新现场还搭建VR视频直播设备,对现场进行全方面实时报道,学生家长可借助直播现场实时关注迎新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2日中午12时,已有3036人完成入学手续,占比全部本科生比例达79.6%。

北京邮电大学相关负责人称,借助今年的物联网智慧迎新系统后,往年需要两天才能完成的入学工作,今年仅需一天即可全部完成。

“中国移动作为5G产业的领导者,致力于将5G赋能到各个垂直行业。”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樊科表示,作为北邮2002级的校友,非常高兴能够为母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做出贡献。今天的刷脸服务仅仅是北邮智慧校园建设中的一小部分工作。后续,中国移动将与北邮在校园基础设施物联网化、校园AI智能系统、校园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前来报道的00后新生王同学称,学校便捷的服务,智能化的设备令今天的入学仪式极为简易,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享受校园新生活。同时,他对5G设备展区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学校可以在后续的课程实践中更多的应用此类设备,提升教学的趣味性。

此外,中国移动还为本次北邮迎新搭建了5G智能终端体验展台,让新生及家长通过VR/AR眼镜、5G手机终端、迎宾机器人等先进设备,提前感受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特性,为迎新现场增加了全新体验。(记者 刘美君)

QQ图片20190823082814_副本

8月22日,中国移动助力北京邮电大学搭建基于“和识”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迎新系统,支撑北邮迎新工作。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