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九年服务万余老人

2019-08-23 15: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九年服务万余老人

昨天,几十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名人和媒体记者刚一走进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就被十几位老人此起彼伏的吟唱声所吸引,一层的丝竹皮黄,二层的国画、宫灯、串珠制作,当了解到从2011年至今,这里已经接待的老人超过万人,“丝路大V”们惊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以前天天就在家看电视,腰腿、关节的毛病都添上了,感觉自己和社会脱节了。”家住甘家口花园村社区的王金定告诉记者,自从2000年退休后,她和左邻右舍的姐妹们就想找个能玩的地方,始终未能如愿。那时,大家都觉得家门口能有个活动中心就好了,为这王金定在社区的碰头会上提了好几次,直到2011年终于有了结果。

说起位于花园社区的甘家口街道市民活动中心。王金定感叹:面积达2500平方米,设有残疾人温馨家园、老年大学、图书馆、舞蹈排练厅、合唱教室等十余类活动场所,它已经成为甘家口街道街坊邻里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现在我都开始带学生了,每天心情舒畅,一周活动三趟就是我的座右铭。”王金定兴奋地说,在上半年的体检中,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肺活量提升了。

花园村社区的市民活动中心只是甘家口街道的缩影。经过九年推广,甘家口街道24个社区已经全部设立了市民学校,开展舞蹈、合唱等形式多样的免费培训,并因地制宜设立了文化活动场地。

当天,“丝路大V”们还来到什刹海文展中心、史家胡同博物馆、湖广会馆等地多层次了解北京居民的文化生活。(记者张骜)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