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夜间“剁手”最爱图书宠物生鲜

2019-08-27 15: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人夜间“剁手”最爱图书宠物生鲜

夜经济是城市的“第二时空”,在实体场所争相加入夜经济大军的同时,电商平台全天候、跨地域的服务模式,也实现了真正的24小时不打烊。互联网上的夜间消费有什么特点?北商研究院联合京东大数据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9上半年互联网夜经济报告》显示,广东、北京、江苏的消费者在夜间最能买,北京消费者偏爱精神消费、生鲜消费和宠物消费。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夜晚。从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6点的下单量数据来看,排名前5的城市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四川,全国下单量最高的品类是食品饮料、服饰内衣、家用电器、手机通信、母婴产品。其中,北京地区在多个品类的下单量高居榜首,包括宠物生活、生鲜食品、养生保健、图书等,说明北京消费者最爱精神消费、健康消费和宠物消费。

京城的夜带着厚重的历史感,又与现代元素相撞击,不同区域的人群有着独特的消费个性。从北京地区的互联网夜间消费金额来看,远郊区“土豪”云集。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夜间人均消费金额为800元到1000元,属于最高水平;其次是平谷区、门头沟区,夜间人均消费金额为600元到800元。

从商圈来看,国贸商圈的消费者最舍得花钱,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6点的人均消费额为486元。而五棵松汇聚了半城“夜猫子”,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3点下单用户占比高达53.74%,国贸和三里屯分别占比28.76%和17.24%。从性别比例来看,大栅栏充满男人味儿,男性消费者占比最高,达到近55%。

此外,无人超市也成为夜晚的忠实守护者。晚上7点至10点,办公区销售波动性较为明显,景区销售表现最为活跃。在办公区,肉干、肉脯夜间需求高于白天,在景区、商业区,啤酒夜间需求高于白天。从夜间消费数据也可以看出,姑娘们更热衷加班,景区夜间消费者年龄普遍较小,商业区的消费者年龄集中在25岁到35岁之间。(记者 马婧)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