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砥砺前行促发展 | 关爱留守儿童 “小海豚”在行动

2019-08-30 02: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关爱留守儿童 “小海豚”在行动

近期,富德生命人寿宣布在全系统开展2019年“小海豚计划”之“陪伴小海豚”公益活动,从物资捐赠、保险捐赠、儿童心理健康关怀等方面给予受助儿童“爱的守护”。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陪伴是爱,让爱团圆”。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进城务工人员不断增加,从而出现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民政部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国不满16周岁、父母均外出务工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697万人。这些孩子很少有机会跟父母团聚,去千里之外的大城市见见父母更是一种奢望。此类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近年来日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富德生命人寿从2013年启动“小海豚计划”以来,就是以特殊关爱儿童、贫困地区学龄儿童、打工子弟学校儿童的留守儿童为主要帮扶对象。

近期,富德生命人寿宣布在全系统开展2019年“小海豚计划”之“陪伴小海豚”公益活动,从物资捐赠、保险捐赠、儿童心理健康关怀等方面给予受助儿童“爱的守护”。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陪伴是爱,让爱团圆”。按照活动计划,孩子们分批来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和父母团聚,同游当地特色景点,体验大城市的生活,学习新知识。

精心策划 让爱相聚北京

2019年8月1日,来自陕西和黑龙江的8个孩子在北京丽亭酒店与他们的父母共同参加富德生命人寿“让爱团圆”欢迎会。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超女士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张阿玲、富德生命人寿爱心客户及“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这感人的团聚时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贴心准备了零食甜点和可爱有趣的拍照背景板,让孩子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放松下来,尽情享受为他们专门打造的“小海豚梦幻世界”。孩子们对于这次与父母的见面十分期待,还集体准备了一首诗朗诵以表达对父母的思念。欢迎会上,真情流露的诗歌朗诵直击在场每个人的内心,与父母亲相见的场面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父母和孩子共绘全家福的场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这也体现了孩子们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团圆。

现场的8个孩子中有一位来自陕西的9岁小朋友,名叫刘怡佳。她的母亲在北京某农场工作,平时很少有机会回家。刘怡佳小朋友对记者说,妈妈每年在家的时间只有一周左右,这短短的一周是自己每年能与妈妈团聚的唯一机会,“爸爸也在外地务工很少回家,平时只有奶奶在家照顾我和弟弟”。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刘怡佳格外珍惜在妈妈身边的时光。想念妈妈的时候,就只能翻出手机反复看妈妈的照片。当她从老师那里得知自己将有机会在北京见到妈妈时,激动了好几天。刘怡佳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周末我和妈妈一起游览天安门和故宫,这些都是以前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地方,不敢相信这次真的来到了这里。”

活动升华 服务精神层面

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超告诉记者,作为富德生命人寿慈善事业的一部分,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陆续开展485场活动,以前的小海豚活动对受助儿童的救助主要停留在物质层面和保险保障层面,而今年则与以往不同,将救助活动升华到了精神层面。

刘超女士特别强调说,一个孩子在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对他今后的人生道路往往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一个人在成年后对事物的判断、认知和情感都会留有少年时期的深刻烙印。富德生命人寿北京分公司今年举办“以爱团圆”为主题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来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关注。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能有这么一次温暖人心的经历,会让他们今后对世界抱有更多美好的、积极的心态。当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面临挑战的时候,来自父母的关爱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去克服各种困难。

刘超女士介绍,本次活动行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公司活动小组为这8个家庭挑选了4处参观景点:天安门、故宫、中国科技馆、鸟巢和水立方。这四个地方对北京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故宫是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世界最大的皇宫,天安门见证着新中国的成立,这两处都是北京的地标性建筑。而中国科技馆是少年儿童的科学教育基地,另外鸟巢和水立方则是中国向世界展现自我的代表性建筑。所以参观这四处景点让此次活动成为了一次融合人文、艺术、科技、历史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体验之旅。

贵在坚持 慈善没有终点

一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都努力践行“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企业价值观,在公益事业领域积极作为,特别是借助“小海豚计划”公益品牌,持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彰显了爱心立业的企业担当。

“小海豚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以深圳总部为中心、以35家分公司为触角,将扶贫公益活动深入到我国部分贫困地区,持续输送爱心物资、爱心保险、爱心课程。截至2019年6月,“小海豚计划”已累计捐赠近1000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总保额超过7.35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受益儿童超过70000人,全公司参与活动的内部志愿者总数超过13000人次。

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间,“小海豚计划”累计向受助儿童捐赠了总保额超过5亿元的一年期意外保险产品。“小海豚”专属保险的产品升级是今年“小海豚计划”的一大亮点。据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海豚计划”继续向受助儿童捐赠专属保险产品,为受助儿童保驾护航。该产品的保险额度由2.2万元提升至6.1万元;保险责任范畴也进一步扩展,涵盖“一般意外身故2万元、一般意外伤残2万元、意外医疗1000元、6种重疾疾病保障2万元”等范畴,为受助儿童提供更为全面的风险保障。

富德生命人寿在公益事业上的持续投入受到了政府、媒体、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今年7月20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十二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盛典”上,富德生命人寿凭借“小海豚计划”的精耕细作,荣获“2019最具社会责任保险公司”奖项。

慈善没有终点,公益贵在坚持。“小海豚计划”已成为富德生命人寿的公益名片,更是该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重要行动之一。在“让爱团圆”主题感召下,“小海豚计划”正用一种最温暖的方式去影响、传播、带动和渗透爱的力量,演绎出新的公益高度。对于未来的部署,富德生命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小海豚计划”将持续发动更多员工、客户和爱心人士参与,汇集更多社会力量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