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府井新添外摆摊位 夜间消费有了新去处

2019-09-01 00:59 新京报

来源标题:王府井新添外摆摊位 夜间消费有了新去处

8月30日晚上6点,北京市百货大楼门前,两人在临时搭建的半个篮球场内“斗牛”,还有啦啦队助阵,吸引了很多游客观看。

大型体育快闪活动是众多王府井夜间经济活动之一。王府井建管办副主任连占国介绍,王府井步行街依托地区商会组织,从丰富街区消费体验、活跃街区节点景观入手,通过积极推动街区外摆、开设高品质快闪店等方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便利化的消费诉求,加快推进王府井步行街地区国际化高品质市民休闲目的地建设,使王府井成为“夜京城”的地标。

新京报讯 近来,王府井主街及“后街”增加20多家的外摆设施,在北京鼓励发展夜间经济的趋势下,王府井作为北京核心商圈,在夜幕下呈现出一番新景象。

在步行街及“后街”增加外摆摊位

与其他商圈不同,王府井注重打造“后街”。目前,王府井街区的休闲外摆在步行街主街及金鱼胡同、风情街北院等周边区域均有布设。

据连占国介绍,新东安apm后身和北京市百货大楼后身,分别是王府井东街和王府井西街所在地,身为王府井步行街的后街和辅街,东街将以扩充外摆、提升环境为改造方向,而西街则以邻近儿艺为区位优势,将以儿童业态为主,借此打造“一院两街多节点”的经济格局。

“一院”指的是王府井大街277号院,“两街”分别是王府井东街和西街,多节点是王府井所有参与夜间经济的外摆、快闪等商户。

“277号院,是王府井小吃街所在地,现在正在拆违改造,拆除了临时建筑两千多平方米。原来是人民日报社老址,文化底蕴深厚,今后将打造深度体验店,也会有一些甜品店等。”连占国说,王府井东街环境提升后,会设立外摆区;王府井西街有儿童剧院,今后将打造以儿童为特色的业态。

七月份以来,王府井大街及两侧“后街”陆续增加了20多家外摆摊位,主要经营甜品、茶饮、软欧包、冰激凌、咖啡等。连占国说,大甜水井胡同在十一以后也会有一些外摆,整个外摆将持续到十月底。

灯幕点亮王府井

夜幕降临,在百货大楼正门上方,出现以红色和蓝色为主色调的灯幕。上面既有胡同门楼、石狮子,也有故宫、祈年殿等皇家庙宇,还有一串串的糖葫芦、提笼架鸟的食客,引得游客驻足拍照。

北京市百货大楼的灯楼,是王府井步行街地标性建筑物。“以前来王府井的游客顶多在百货大楼门前拍张照、合个影,现在有了京味十足的灯幕,游客都是多角度取景拍摄。”百货大楼副总经理乔晶晶介绍,为了让王府井亮起来,灯幕在闭店后还会再延长开启1个小时,从原来每日10点至22点,延长至23点,让市民感受北京的夜生活。

负责这款灯幕设计制作的品牌商家名叫和平菓局,8月中旬,全国旗舰店、北京首店入驻百货大楼。这个以传承北京文化、打造沉浸式体验,以制作京味伴手礼为主要经营项目的商户,与百货大楼未来的市场定位十分契合。乔晶晶介绍,他们希望通过繁荣夜间经济、引进京味兼具文化与体验感的品牌商家,将百货大楼打造成具有中国韵味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体验聚集地,并传承京味文化。

“花园式”风情街新装开业

王府井小吃街北侧的老北京风情街也曾聚集着一些杂乱的小门店,如今,甬道已经被青砖铺设一新,甬道两侧摆放着花箱。不远处石碑上,印刻着“紫禁城边店铺华 百姓开怀品酒茶”的字样,石碑旁栽种着梧桐、国槐,远处还有悬铃木、元宝枫、萱草。

改造前,老北京风情街绿植稀疏。老北京风情街负责人巩卫平表示,“改造后园艺小品鳞次栉比。街区从西向东,乔木以银杏、国槐及悬铃木为主,灌木以紫薇、丁香为主。错落有致、相互辉映。”以此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效果。

全新打造的“花园式”老北京风情街,青砖灰瓦的屋顶,透明敞亮的落地窗,传统元素和现代风格相结合的“新中式”建筑,彰显老北京风韵。改造一新后,风情街从原来密密麻麻20多个小门店,优化成如今的8家店铺。

巩卫平介绍,“我们抱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引进商铺。”将小门小店、重复性经营的门店,换成差异化商铺。

焦点

店铺营业时间延长

在吴裕泰外摆摊位内,绿色的凉棚、木质的桌椅为游客提供小憩的场所。57岁的谷胜春负责吴裕泰外摆售卖工作,“暑期来北京旅游的外地游客逛王府井大街,经过吴裕泰,渴了累了,能歇歇脚挺好!”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水桶,“我除了卖饮料,还负责给游客添点水。”

吴裕泰市场营销部经理高然介绍,“人多的时候,1个小时卖数十杯茶饮料。”据了解,8月12日至10月7日期间,吴裕泰王府井旗舰店闭店时间由原来的21点调整为23点,营业时间延长2小时。这段时间由于设置外摆摊位,吴裕泰每日销售额增加近万元。

改造后的老北京风情街营业时间也有所延长。“我们从早10点到晚10点的营业时间,延长为早10点到次日凌晨2点,打造小吃街的夜间经济。”老北京风情街负责人巩卫平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玉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