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河南寨镇加大拆违力度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9-03 14: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今年6月底,密云区河南寨镇接到群众投诉,该镇提辖庄村一处宅基地旁建有彩钢房,属于违建。该镇迅速按流程将相关情况反馈到镇规建办,日前连同该处在内的四处违建被同时拆除。今年上半年,河南寨镇共拆除违建200余处,完全全年任务的169%。

经核实,2007年,该镇村民王某与张某签订协议,租用张某菜地,同年王某在租用菜地上盖起了彩钢房。河南寨镇于7月12日对该处彩钢房所有人下发了《限期拆除决定书》。相关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详细讲解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方面说明拆除违建的必要性。

经过多次劝解,当事人终于同意拆除自家违法建设。8月4日,镇规建办将该处顺利拆除,土地退还村集体,投诉人对此满意。趁热打铁,对于该村类似的4处违建,规建办和村干部主动上门,讲法律、说道理、摆人情,多方共同努力和配合,4户也同意拆除。

据悉,今年河南寨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开展以“清脏、治乱、增绿、控污”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全镇28个村以党建为引领,以清脏治乱为切入点,以拆除侵道占道和私搭乱建为突破口,掀起了“美丽乡村大家共建,宜居环境人人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河南寨镇共计拆除违建208处50984.418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69.95%。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