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清别墅东侧平房:警卫宿舍 简朴整洁

2019-09-16 03:10 新京报

来源标题:警卫宿舍 简朴整洁

双清别墅东侧平房

旧 址 档 案

双清别墅东侧平房旧址为清代静宜园上鹿园。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进驻香山后,此处为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处和司机班办公居住地。

在清代,静宜园上鹿园曾是养鹿的地方。

1949年,这里来了一批中共中央的工作人员。

院内有七间平房,分别供警卫处处长、警卫排排长以及司机等工作人员居住,这里距离双清别墅很近,可以时刻为中央领导提供服务。

现在走进院里,最显眼的就是一辆停放在保护罩内的吉普车,这辆车周身军绿色,车尾处印着一个锤子镰刀图案。

这辆车是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在西苑阅兵时乘坐的同款汽车。工作人员通过多番考察,从收藏家手中征集到这辆车,并按照历史图片,对车辆进行了改装、喷绘。

院里碧树参天,经过修缮以后恢复了简朴而整洁的面貌,还安放了坐椅,供游览的游客驻足休憩。

房间内,经过资料收集和比对,工作人员还原了当时警卫局宿舍的面貌。

几张木板床并排而放,铺着朴素的蓝色被单,桌上还摆放着台灯、书籍和纸笔。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