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日,我们走过天安门|从机场建设一线到群众联欢

2019-10-06 16: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从机场建设一线到群众联欢

在国庆群众联欢“拥抱世界”区块的演员中,有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是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而来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就在大兴机场通航,建设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50名机场工作者放弃了休息,又立即投身到国庆联欢排练之中。

1994年出生的付彬是新机场工程项目总承包部的工作人员,从2017年8月1日开始,他已在新机场工作了两年多。“我去的时候,机场主体结构刚刚完工,我亲眼看着机场一天天的变化,强烈感受到自己参与的是多么伟大的一项工程。”付彬说。

大兴机场宣传工作人员刘柳告诉记者,此次大兴区块群众联欢主要展示的是新时代城市建设者,应该让一线建设者亲临联欢现场,参与表演,感受国庆的喜庆气氛。因此,从今年8月开始,导演组邀请了50名新机场工作者进组排练,付彬就是其中一员。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付彬第一次参加国庆联欢活动。十年前国庆六十周年的时候,当时还是北苑中学初二学生的他就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上的翻花方阵。“当时就是游行队伍从天安门前走过,我们负责翻出不同的字样,还记得当时整整训练了一个暑假。”

付彬介绍,这次参加联欢活动的机场工作人员涉及工程、商务、技术、安全等多个岗位,来自五指廊、停车楼、核心区三个单位,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五六岁。在起初的排练阶段,由于手头还有工作没有交接完,他们白天在机场上班,下班后就坐班车奔赴基地彩排,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都全身心地投入排演之中。

有幸两次亲历国庆盛典和新机场的建设,对付彬来说是难忘的经历。“十年前我还是个小孩,现在我看到了祖国的强盛,看到了我们的大兴国际机场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心情格外激动和振奋。”付彬说。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成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