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的士红娘”的奥运情缘

2019-10-10 04: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的士红娘”的奥运情缘

何素利的名声可谓不小,自从她2011年在北京交通广播嘉宾主持一档《百姓TAXI的士鹊桥》节目后,京城的“的哥”“的姐”少有不认识她的,很多人在她搭建的“鹊桥”上走到了一起,最终结为连理。不过知道她本人的一个特殊“情缘”的人相对不多,那就是何素利的奥运情缘。

说起何素利,街坊四邻都知道她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老大姐。退休前,她曾是“首都的士标兵”,被评为全国文明出租汽车驾驶员,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优秀志愿者”“奥运微笑服务大使”等诸多荣誉称号,并创办了“首都爱心车队”。几十年来,何大姐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实心实意为社会做实事。2008年何大姐光荣地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从此,何大姐也与奥运结下不解之缘。

如今,何素利大姐虽然已经退休,但她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回到社区的何大姐不仅创建了社区爱心车队,而且在去年,她还做出一件让很多人感到惊讶的事情——办奥运收藏展。

经过多年的准备,何素利大姐利用自己在紫绶园社区的一套三居室办起了奥运收藏展,展出的全是她20多年来的收藏品,免费供居民参观,在她看来,与更多人分享奥运记忆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走进何素利的家庭展室,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奖状、奖杯、证书、锦旗……数不胜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支摆在正中的“祥云”火炬!多年来,何大姐一直细心地爱护着这支火炬,因为它承载着何大姐的奥运记忆和对奥运的热情。

“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那是一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这些年我收藏了近千件奥运展品,每一件展品都有它的故事和意义。我就是想让大家在欣赏这些展品的同时,感受奥运、回忆奥运。”她说,“我这么做,老伴儿也非常支持,帮我圆了奥运展览梦,我感觉非常开心!”

何素利的奥运展馆分为“奥运情怀”“的士历史”“公益之路”三个部分。“奥运情怀”部分展示了何大姐作为火炬手的大量收藏品,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各种报刊、书籍、服装、相片、徽章、票证等等与奥运文化相关的历史见证、辉煌时刻以及奥运情缘!

“的士历史”展示了北京出租车从“面的”逐步发展至今不同时期的变迁;“公益之路”则展现了首都的士各种爱心活动;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出租车的车模、各个时期的价标、各种面值的过路过桥费票据,甚至还有京城第一代出租车“黄色小面”的计价器。

其实,这些展品每一件都是何素利的珍爱,这是她通过自己无私的奉献获得的荣誉,也希望通过展览与大家一同分享那些令人难忘的记忆。

现在,到何素利奥运展馆参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看到这些展品,回忆起那段难忘的时光,都不禁为这位“追梦人”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卓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