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启动

2019-10-11 04: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0件优秀提案邀市民投票

实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城乡统筹、推进1-3岁儿童托幼服务、治理过度包装、推进长城文化带建设……10月10日,北京市政协启动第三次“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邀请广大市民对30件选题重大、成效显著、影响力大的优秀提案进行投票。

记者从北京市政协了解到,第三次“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参评范围为2015年至2018年市政协4196件提案中的优秀提案,共291件。经过层层筛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最终确定了30件提名提案。

这30件提名提案来自8个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2个人民团体、4个界别、6个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和9名市政协委员(其中1名为港澳委员)。30件提名提案中有2件由市委系统承办;26件由市政府系统承办;2件由市高级人民法院承办。

30件提名提案的具体内容分别涉及北京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营企业服务、创新集群发展、优化金融生态、食品安全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冰雪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传承、副中心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医疗保障、居家养老、托幼服务、司法公正等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建议。

市政协网站已设立“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投票专区,投票者可登录北京市政协网站(www.bjzx.gov.cn),在网站首页点击“北京市政协第三次‘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点击提案题目可查询提名提案原件和办理成果材料并进行网上投票。投票者也可以登录人民网、中国网、人民政协网、千龙网、北青网、首都之窗,通过媒体链接进行网上投票;或登录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政协”、“识政”等微信公众号,扫描相关媒体公布的“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投票二维码,扫码后用手机进行投票。

投票时间为10月11日9时至10月21日9时。各种形式投票过程中选投的提案数不能低于5件,也不能超过10件,否则将被视为无效票。投票者需实名投票且不可重复投票。

11月,北京市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上,将会对10件荣获“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和20件荣获“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提名提案”的主提案者和主要承办单位进行表彰。

亮点

优秀提案均事关民生福祉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提名提案都十分接地气,事关民生福祉。

北京市侨联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北京市实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城乡统筹的提案》,关注到了医保问题。该提案建议盘活卫生人力资源、均衡卫生技术配置、推进医保城乡整合统筹管理、建立健全医保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建立开放性医保以增强制度公平性。该提案提出后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动了本市医保制度的进步,从2018年1月1日起,本市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380万城乡居民全部实现持卡就医,城乡居民医保平均筹资水平1640元。相关涉农区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聂一菁委员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倡导全民参与治理“大城市病”的提案》,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市城市管理委在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和《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及配套实施办法制定工作中,参考了委员相关建议,稳步加快推进本市垃圾分类工作。

此外,《关于加强本市滑雪场地建设,促进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消费的提案》《关于推进“互联网+共享停车”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1-3岁儿童托幼服务的提案》等提案也都关乎百姓生活,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北京市各领域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