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区尖岩村栗子宴带火乡村民俗游

2019-10-15 05:35 北京日报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近日,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举办第四届移民风情文化节暨栗子宴美食节。热情好客的尖岩村人用栗子做出琳琅满目的美食,并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迎游客。如今,栗子宴已成为尖岩村的特色品牌,带火了乡村民俗旅游。

美食节现场,尖岩村挑选了10户民俗户,以栗子为食材精心制作美食参赛。这里面有栗子养生大头鱼、栗子炖鸡、栗子蚝油红鸭腿、水晶栗子,也有憨态可掬的小黄鸭、惟妙惟肖小猪形态的多种主食小吃……尖岩村的巧妇们能做出三十余种栗子宴美食,满足游客的不同口味。

据了解,尖岩村位于溪翁庄镇西部,是密云水库移民村。由于土地资源匮乏,除了栗子,村里没有其他产业,村民收入不高。前几年,村里在油栗上做起了文章,村“两委”发动和带领村民开发栗子宴,打造特色民俗旅游品牌。没想到栗子宴一推出就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带火了村里民俗旅游。现在,尖岩村经营栗子宴民俗户超过百户,靠着农家院和美味的栗子宴,村民收入有了明显增加,日子也过得红火起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