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3名首都民政人参加国庆群众游行 每天进行5公里体能训练

2019-10-18 18:45 千龙网

1

2

3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 据新京报消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祖国20多万军民通过阅兵仪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把长安街变成欢乐的海洋。在华丽壮观的群众游行中,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23名干部参与到“民主法治”游行方阵中,他们穿着表演盛装,气宇轩昂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23人汇入“民主法治”方阵

10月1日上午,《宣誓号角》《同心共筑中国梦》等经典歌曲响起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队伍所在的“民主法治”方阵在远处整齐地走来。

“民主法治”方阵是由北京市直机关、社会各界和政法大学师生等共2232人组成的。大家身着绿、蓝、黄等各色西装和衬衣,左手持国旗、右手持花朵,跟着熟悉的音乐节拍,做着熟悉的编排动作,迈着整齐的步伐。整个方阵以“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形式来展现,努力做到情、景、人高度融合。

步入疏散区后,队长甘承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边走边与队友们说:“国庆游行壮国威、振民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的检阅,是人民感情的自然流露,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和顺应民意的盛典,也是对炎黄子孙最生动最实际的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中国人民革命意志的大检阅!有幸参与其中,既是信任与重托,更是无上的光荣和自豪。”

每人每天5公里体能训练

为高标准完成此项任务,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领导亲自谋划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机制到位、保障到位;开展了“庆八一守初心、担使命迎国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临战动员部署会,军转干部和大家交流心得体会;重点对保密安全、体能、步伐、队列、互动动作、情绪表达等内容进行教育训练,对包夹花车、疏散集结、应急处置进行演练;组织观看《建国大业》《国庆纪事》等专题片;举行“话使命·表决心”誓师大会;拍摄并制作《我们一同走在长安街上》国庆庆祝游行活动纪念光盘;每次训练演练后,都进行质量分析、经验总结和全面点评;开展 “祖国,我想对你说”祝福祖国感言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在保证每一次训练卓有成效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让每一位队员认识到参加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在肩上、融入血脉,增强做好新时代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今年7月,在北京双拥大厦里,受阅队员们首先接受了最基本的军事队列训练,立正、稍息、向右(左)看齐,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可别小瞧了拔军姿,两眼目视前方、嘴要闭、颈要直、胸要挺、腹要收、腿要紧的立正姿势,虽然动作简单,但要做得标准,做到完美,并非一件易事。还有每天5公里的体能训练,为的是增强每个人的体能和肌肉力量。

队员们顶烈日、冒酷暑,汗流如雨打湿了衣衫。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宇晓,妻子高烧生病、女儿面临高考,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克服了各种困难坚守岗位,把训练作为第一要务。谈起动作时全都门儿清,却常常把家里托付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夫妻俩“偶遇”演练场

李凯,来自北京市民政局;朱娜斐,来自北京工业大学。这对年轻的夫妇,因共同的使命相聚在了群众游行演练场。他俩的距离虽然只隔5个方阵,两人却很少有时间交流。

说起祖国的发展,李凯深有感触地说:“从低矮的平房到鳞次栉比的楼房,从砖泥构建到钢筋为骨,农村更是从茅草屋变成了高楼,见证了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道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有交通。记得过去出行的交通工具多为牛车、马车、人力车,路况差、速度慢、时间长。现在,交通工具种类越来越多样化,汽车、地铁、高铁、飞机等应有尽有,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北京市民政局信访处的受阅队员董连会激动地说:“伟大的成果来之不易,更需要当今中国人民倍加珍惜,挺起脊梁,让我们把如火的激情熔铸于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中,用肩膀和汗水承担起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用无悔的青春为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复兴贡献正能量。”

方阵标兵李啸虎充满激情地说:“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我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坚持经常学习、挤时间学习,确保学习效果,努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聚焦落实总目标,牢固树立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理念,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自觉维护党纪的忠诚卫士。”

从县级民政干到省市级机关民政工作的受阅队员王梅真诚地说:“70个春去秋来,中国以前所未有的伟岸形象,一次次顽强不屈、一次次屹立不倒、一次次战胜对手,勾勒出不变的中华精神。作为新时代新女性,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作为第一目标,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受阅队员李勇感慨地回忆道:“人生中能这样走过天安门的机会可能只有一次!现在回想起来,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在这里绽放快乐、结识新朋,确实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真的觉得什么都值了,曾经的苦累都没有了,心想如果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还会报名参加,并且会更加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