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舞剧《曹雪芹》在海淀舞蹈中心启动创作

2019-10-31 02: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舞剧《曹雪芹》在海淀舞蹈中心启动创作

昨日(10月30日),海淀舞蹈中心揭牌成立,这也是北京市唯一的一家区级舞蹈中心。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海淀舞蹈中心设有排练厅、展厅、会议室、创作室、办公室等功能空间,满足舞蹈艺术团体排演、交流、沙龙讨论、专家讲座等需求。该中心将打造成为精品舞剧的创作基地,目前已经启动舞剧《曹雪芹》的创作,下一步还将启动中关村、红色文化等主题创作。

海淀舞蹈中心位于北清路与永丰路交叉路口西北角,共分三层。10月30日上午,100余人参与了揭牌仪式。据海淀舞蹈中心主任刘震介绍,海淀舞蹈中心是一个集文艺精品创作、舞蹈艺术交流、舞蹈精品排演、舞蹈艺术展览展示于一体的舞蹈基地,目前拥有30余人组成的专职演出团队在此进行专业排演,并开展精品创作。海淀舞蹈中心成立以后,将成为舞蹈艺术交流和展示的重要载体,吸引舞蹈艺术家在此聚集。

据了解,目前海淀区已经启动舞剧《曹雪芹》的创作工作,下一步还将启动中关村、红色文化等主题创作。“我们要打造精品,要保持海淀文艺创作的高水准,这就需要我们的创作团队,在海淀舞蹈中心来潜心的抓创作,用艺术水准、用作品来说话。”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表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