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举办2019非遗演出季《“艺”往情深》原创新作品专场演出

2019-11-07 15:4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638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7日讯 11月5日、6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曲艺团演出的《“艺”往情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原创鼓曲、相声新作品专场演出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隆重推出。 

北京曲艺团立足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围绕七十年来祖国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推出两台风格各异的原创新作品专场演出。演出于2018年年底立项为重点创作项目,深受全团重视,多次组织主创人员翻阅大量相关资料、学习党中央会议讲话精神,同时走访北京周边地区及相关单位,开展多次采风。为确保演出的艺术质量,北京曲艺团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研讨、确定方向、作品创作及修改等会议先后共达十余次,不断提升思想高度,再通过曲艺的表现手法,最终创作出包括相声、快板、评书、京韵大鼓、北京琴书、河南坠子、铁片大鼓、梅花大鼓等诸多曲艺形式在内的十余个全新作品。

本次新创做出的节目先后经过5次节目审查,由最初收集的三十余个作品筛选出十余个精品佳作组成鼓曲、相声专场各一台。与此同时,为了解观众们最直接的观演感受,演员通过北京曲艺团驻场演出的便利条件,不断排演、试炼新节目,在实际演出过程中打磨作品。

《“艺”往情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原创新作品专场演出亮点纷呈,鼓曲专场由北京曲艺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出演,梅花大鼓《岁月如歌七十年》、京韵大鼓《壮哉,中华》、北京琴书《新中国的第一》、对口快板《新时代北京处处新》、河南坠子《红船印初心》、京韵大鼓《情系天安门》和铁片大鼓《加油》《放飞中国梦》轮番上阵,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而相声专场由北京曲艺团自有创作、表演力量完成全部的创作、编排和演出工作,是北京曲艺团艺术实力的集中展现。对口快板《新时代北京处处新》、相声《时间与青春》、《要不要“要”》、《新写对子》、评书《鸿雁》、小品《等待》,多种表演形式精彩演绎,笑声雷雷!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644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653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07153659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