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第二届 “欢乐朝阳”曲艺原创作品比赛开赛

2019-11-14 16:0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4160017

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11月13日,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主办,朝阳区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阳区第二届“欢乐朝阳”曲艺原创作品比赛决赛在北京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中邀请著名鼓曲演员、中国曲协副主席、朝阳区曲协主席种玉杰,著名相声演员、朝阳区曲协副主席、朝阳区常营地区文联主席宋德全,著名相声演员、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朝阳区曲协副主席刘颖,著名相声演员、朝阳区曲协副秘书长张浩楠,快板沙龙主席李世儒等五位艺术家担任初审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投稿,共收到优秀原创作品48份,包含单弦、御子板、相声、鼓曲、快板、评书、数来宝、曲艺小品、北京琴书等多个曲艺种类的作品,经过评委组初评,共评选出30件原创作品稿件入围决赛,作品内容从不同的角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新时代、新朝阳、新风貌为主旋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身边鲜活事例、感人事迹,用生动的语言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演身边事,从朝阳区地区变化、人文风情、先进事迹、人才资源、文化资源等多方面充分表现出朝阳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赛参赛人员既有77岁高龄的老人,也有9岁的小朋友,既有小学生、中学生,也有白领、干部以及社区曲艺爱好者。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4名。

据悉,比赛活动经过第一轮初赛后将于11月举行决赛,决赛中将邀请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朝阳区常营地区文联名誉主席张长来;著名相声演员、朝阳区曲协副主席宋德全;著名相声演员、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朝阳区曲协副主席刘颖;著名快板书演员王岩;著名鼓曲演员、朝阳区曲协理事关键等艺术家担任决赛评委。由著名鼓曲演员、朝阳曲协主席种玉杰担任决赛监审。

此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节目将有机会代表朝阳区曲艺家协会参加朝阳区文联举办的各类大型文化演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4160005

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14160012

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