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社工摆擂台上演“巅峰对决”

2019-11-15 10: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7日,西城15支街道社工代表队齐聚缤纷剧场,展开社工职业技能擂台赛。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展示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这15支队伍的45名社工来自西城259个社区,代表着西城区15个街道3800名社工。每名街道的3名社工代表都是在前期各街道举办的社工比赛中,层层选拔出来的。

当天举办的“岗位大练兵 初心耀红墙”社工技能大赛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西城区曙光社工事务所承办。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张丁,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焦扬,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峰,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范中明,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白杨、西城区15个街道书记、副书记,以及专业评审,西城各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350余人来到现场。

经过社区、街道层层比拼,最终15支社工队伍进入区级决赛,进行全区社工技能大比拼。大赛开始,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张丁为本次活动致辞,在讲话中张局肯定了各街道在社工人才培育的成绩,是活化形式不断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创新举措,也是提升西城区专业社工素养,培养社区治理高素质人才队伍的有效尝试。最后张局为各参赛队伍加油鼓劲,勉励参赛社工“将争上游、强素质的精神带到社区治理一线”。

46
主办方供图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有一站到底、巅峰对决、英雄争霸三个环节,各个环节各有侧重,全方位考量社区工作者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和社区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等。

看得出赛前社工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应知应会环节考核社工对十九大相关知识、社工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大家沉着答题,比分差距不大。进入风险逆袭环节后,根据前一环节得分排名选择题目,回答错误,则其他队伍获得抢答机会,现场场面十分激烈。

47
主办方供图

最终,经过三轮比拼,最终德胜街道获“全能社工”一等奖, 新街口街道、展览路街道获“全能社工”二等奖。西长安街街道、陶然亭街道、广外街道获“全能社工”三等奖。大栅栏、月坛、什刹海等9个街道荣获“全能社工”团队优秀奖。

48
主办方供图

截至目前,2019年全区共计开展社工增能活动200余次,心理减压活动30余次,15个街道共开展街道级社工技能大赛10余场,推选参加区级社工大赛优秀社工75名。各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专业社工理论结合实践技能、传递西城社工精神、寻找社工初心,全方位开展社工培育,实现培训全覆盖,服务社工近2万人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