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年累计推出100个农业好品牌

2019-11-15 16: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说到北京农业好品牌,我相信您一定不会陌生。清晨的首都北京,数十万家庭的一日三餐是从“三元”鲜牛奶开始的。一天里,更多的家庭还会或多或少地与首农食品集团旗下数十个品牌打交道:古船、八喜、王致和、六必居……

一批承载首都文化、体现北京特色、展现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深受百姓信赖、广大民众耳熟能详的农业好品牌亮相十七届农交会。11月15日,北京展团组织开展“2019年北京农业好品牌发布仪式暨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凯达恒业”、“金粟丰润”、“琦彩鸿”等2019年新晋北京农业好品牌以及“老栗树”、“颐寿园”等2017、2018年北京农业好品牌老品牌上台宣传推介。

“品牌强 农业强”,农业品牌是衡量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发展高效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率的内容之一。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原农业部2017年农业品牌推进年通知的精神,以及原农业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农业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北京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合作协议》精神,2017-2018年,北京市大力推进北京农业品牌建设,陆续遴选了74个“北京农业好品牌”,力求打造北京农业品牌领域的靓丽名片集,从而提升北京品牌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与社会美誉度,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品牌农产品。

同时,北京市深入挖掘农业品牌的价值内涵,强化农业企业的质量意识、信誉意识和竞争意识,激发农业企业创名牌、护名牌的动力,不断提高北京市农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提升北京市农业产业在国内国际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

2019年,北京市继续开展了“北京农业好品牌”遴选工作。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经过各区农业部门申报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遴选出北京中农春雨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农春雨)、北京庞安路西瓜专业合作社(品牌:庞各庄世同)、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品牌:凯达恒业)、北京昊屹畜牧有限公司(品牌:梦思)等26家“北京农业好品牌”,三年共评选出100个“北京农业好品牌”。

习总书记指出,品牌是信誉的凝结。一个品牌一旦在老百姓心目中确立起来,就可以成为质量的象征、安全的象征,老百姓就会放心购买和消费。当前,农业品牌政策环境日益优化,顶层设计更趋完善,中国农业正在进入品牌时代。据悉,下一步,北京市拟出台《北京农业好品牌目录企业管理办法》,在品牌管理、品牌宣传、品牌培育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明确企业社会责任、细化市场服务方式,形成动态的进出机制,进一步评定品牌影响力强度,构建北京农业品牌大数据监测,创建品牌咨询专家团队,更好的为北京农业品牌化发展做出贡献。

在品牌引领下,越来越多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充实着农民的钱袋子,丰富着消费者的选择,更改变着北京农业的风貌。“走在品牌路上,农业大有希望”,一百个品牌就是一百个高擎的标杆,引领北京都市现代农业大步向前,一百个品牌也是一百条坚实的臂膀,肩负起北京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一百个品牌更是一百只昂起的号角,在京郊大地共同奏响推动北京乡村振兴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