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轮椅女孩讲述“残奥举重冠军梦”

2019-11-18 01: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轮椅女孩讲述“残奥举重冠军梦”

11月16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首都图书馆剧场举行。12位选手入选决赛,他们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现祖国的发展,诠释生活的变化,表达爱国主义的深切情感。其中,北京青年榜样谭玉娇获得此次大赛的银奖。

“2019年10月1日,我非常荣幸地作为北京青年榜样前往70周年大庆现场观礼,当我看着人民子弟兵铿锵有力往前迈进、我国的先进武器纷纷亮剑时,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正是经历了无数次反复磨练才有了完美的展现!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我们同样肩负使命、创造无悔青春!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继续在赛场上努力奋斗、为国争光!”在所有上台的选手中,谭玉娇是唯一一个“坐”着出场的。虽然坐在轮椅上,但这个女孩身上迸发出巨大的力量,每一句话都铿锵有力,她把自己“从一个上不了体育课的残疾小孩,到成为一名残疾人举重运动员,再到成为残奥会举重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故事娓娓道来。

听到谭玉娇讲述“刚开始训练,手掌上磨出的一个个血泡,翻开皮露出鲜红的肉,吃饭时胳膊抖得连筷子都拿不住”时,现场一片静默,很多观众忍不住擦拭眼泪,当听到“2016年9月11日,里约会议中心2号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地响彻赛场,谭玉娇手握那枚金灿灿的奖牌”时,现场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所有人都为这个身残志坚的女孩感到骄傲。

据了解,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的谭玉娇,是北京体育大学在读学生、残奥会冠军和残奥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从加入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的那一天,她就用奥运的拼搏和奉献精神感动着每一位宣讲员。每一次宣讲在场的听众都被她的故事和传递的正能量所感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