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专家“会诊”社区难题,支招“定制”解决方案

2019-11-20 22:52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专家“会诊”社区难题,支招“定制”解决方案

建成时间长、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楼房产权错综复杂、物业管理不作为、停车难、环境差等矛盾大量涌现,已成为朝阳区各老旧社区居民反映最为突出、数量最大、最难解决的问题。

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已经在今年7月启动了朝阳区社区成长伙伴计划,组织样本社区书记、理论专家、实践专家、专业组织及社区协调指导员通过社区座谈会“坐诊”、居民家中“巡诊”、多方集体“会诊”,探索指导社区提高自治能力,支招“定制”解决方案破解社区难题。

在朝阳区社区成长伙伴计划老旧社区改造问题座谈会上,望京街道南湖西里社区提到他们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社区物业管理和环境治理难题,加入到了社区成长伙伴计划中。在社区成长伙伴计划实施过程中,由理论与实践专家双指导,社会组织全面参加社区治理,通过定期调度、实地调研、居民座谈等方式针对社区问题进行及时的把脉会诊,为解决社区问题提供了大量的有针对性、富于操作性、有效果的意见建议。

在社区伙伴成长计划的推动下,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在实践中形成了党委引领、支部认领、党员带领的“三领”工作法,带动多元治理、建强队伍、广泛自治,有计划、有步骤的打底气、消怨气、聚人气、通血气、顺心气,推进“五气联通”,打造“同心社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除此之外,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也在老旧社区改造座谈会上汇报了在伙伴计划实施中取得的四点工作成效,即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拓宽了为群众服务的渠道、建立了成长伙伴计划工作长效机制、找到了解决老大难问题的“金钥匙”。他们表示,实施社区成长伙伴计划给社区提供了创新发展、迅速提高的大好机遇,他们将进一步克服工作满足感,增强工作危机感,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为龙头,持续探索创新结对成长的新方法新思路,力争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近期朝阳区社区成长伙伴计划就各社区保障房、老旧小区改造、商品房三大问题分别召开了座谈会。样本社区书记纷纷表示,在社区伙伴成长计划引导下真正实现了社区治理由被动转变为主动,由行政管理转变为情感治理,由单方整治转变为共商共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