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日”文化庙会在华盛顿举行

2019-11-24 04: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日”文化庙会在华盛顿举行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 孙丁 金悦磊)作为北京和美国首都华盛顿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北京日”文化庙会22日在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大厦和国际贸易中心举行。

当天的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华盛顿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展示了中国剪纸、书法、扇面、茶艺、古琴等传统艺术,还为观众带来了舞狮表演和厨艺展示,不少美国中学生还在一旁尝试抖空竹、踢毽子,现场十分热闹。

来逛庙会的美国联邦政府职员拉特尼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的活动非常精彩,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茶艺表演。拉特尼说,她一直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并坚持学习中文,希望能为促进美中两国友谊作出贡献。当天举行的图片展也精彩纷呈。这些精选出来的图片展现了北京的城市景观及其自然、历史和文化风貌,体现出中国快速发展、欣欣向荣的积极形象。

21日晚,北京与华盛顿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庆祝音乐会在罗纳德·里根大厦和国际贸易中心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华盛顿市长鲍泽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