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

2019-11-28 03: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收支预算调整不影响民生支出安排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日前听取了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对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进行了审查,决定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2019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和支出总计均由5148.6亿元调整为4948.6亿元,均减少200亿元,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保持平衡。

《说明》提到,2019年以来,北京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属地新增减税降费规模1800亿元,对企业社会让利力度空前,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税费负担,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动力。影响本市地方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收约800亿元,影响财政收入约13.7个百分点。

根据《说明》披露,受新增减税降费政策、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虽然市区两级多举措、多渠道挖潜增收,北京市2019年度收入与年初预计目标仍存在缺口,相应依法对2019年收支预算进行调整。据实下调了与减税降费政策相关税收收入的预期值,并相应压减支出预算确保收支平衡。支出预算调整中,突出保障民生,以不影响在施项目当期正常结算和民生支出安排为前提,对市级预算部门的一般性支出、支出进度较慢或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非紧急、非必需项目资金进行压减。

通过调整,2019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和支出总计均由5148.6亿元调整为4948.6亿元,均减少200亿元,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