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部分公交车空调不暖 乘客难抵寒冷

2019-12-02 04: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部分公交车空调不暖 乘客难抵寒冷

“昨天寒流来袭。可今天早上我乘坐的653路公交车空调不热,车里特别冷。”乘客李先生11月25日反映,当时他要求司机开空调,司机称刚出车,得等一会儿车里才暖和,“可一路50多分钟车程,车里自始至终没暖和起来。”李先生建议,每辆公交车出站之前,司机应先开开空调预暖。

王先生也反映,其在早高峰时段也常坐公交552路,感觉车厢里的空调暖风没温度,“是不是公交没开暖风?”王先生称,乘客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围巾、帽子,还觉得车上太冷,有的不停搓手、跺脚取暖。

对于乘客们的询问,公交车司机及车队的解释基本一致:北京公交集团规定,车厢温度低于11℃要开启暖风,司机们在运行时都打开了空调暖风,但由于车载空调制热升温慢,乘客上下车门反复开启,导致车内温度下降快,车内温度才比较低。

对于公交方面的解释,王先生及其他乘客并不认同。他们表示,如果车载空调制热升温慢,司机出车前可以提前开启空调暖风系统,做好预热工作,提升乘客体验感。另一方面,建议司机出车前对车辆空调系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别让问题空调车上路。

马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