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进入流感高发季!击退它要这样做

2019-12-13 09:50 千龙网

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的降低以及气候的干燥会让我们身体变免疫力逐渐下降,随后各种病菌入侵,导致流感发生。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据流感监测结果,北京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进一步升高。流感病例出现较多,较易发生传播,北京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资料图 千龙网发。

患上流感,这不仅会让身体感觉难受,还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可能有很多人还对流感存在误区,不少人认为流感是普通感冒引起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普通感冒和流感有何区别?

一、发病症状不同

一般来说流感在发病的时候比较急,在感染流感病毒后的24小时内身体会有浑身酸痛、发烧、乏力等现象,而且在发烧时体温会逐渐上升到40度左右。

而普通感冒在发生时一般会先出现呼吸道症状,会有流鼻涕、鼻塞、喉咙疼痛等现象,再接着有发热的症状。

二、发病速度不同

由于流感起病比较急,如果是轻微流感,一般在三到四天内症状就会有所缓解,而普通感冒在发生的时候过程比较缓慢,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大约需要一个星期才会痊愈。

这些习惯有助于预防流感

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天气太冷的话,在外面待的时间不要太长。

平时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起居规律,均衡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此外,如有流感样症状,市民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学校托幼机构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午检;各级医疗机构应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

182452_副本

资料图。刘宏声摄 千龙网发。

总体来说,所有人都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但有五类人群应重点关注

5岁以下儿童

因自身免疫屏障还不健全,抵抗力较弱。

60岁以上老年人

自身免疫开始消退,抵抗力也较弱。

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患者

如心脑血管疾病、肺部疾病、肝肾功能不全、糖尿病,容易被流感病毒侵入,患流感后更容易出现重症,甚至发生死亡的风险。

医务人员

在日常诊疗活动中接触流感患者的机会较多,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

学生

冬天到来,教室相对密闭,学生相对集中,容易形成流感病毒的传播,一旦发病,容易蔓延为聚集性疫情。

来源:新京报 银川发布 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