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高考”第一项考试开考

2019-12-15 03: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新高考”第一项考试开考

昨天(12月14日),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考第一次英语听力机考开考,这也是“新高考”的第一项考试。第一场次考试于上午8时30分开始,7时30分,记者来到昌平二中南校区考点时,已陆续有考生前来候考。考生要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我们早晨6时40分就从学校集合出发了”,一位穿着北师大附中校服的女生告诉记者。“听说这次听力考试有三套‘卷子’,我们在学校做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听力练习”。女生表示自己不紧张,临进考场前还比出了“胜利”的手势。

据考生透露,听力考试内容多与生活相关,如收发快递、服务反馈等。“难度没有超过我们平时的练习”,第一位走出考场的是一位高大男生,他对考试中一道涉及服务反馈的题目记忆犹新,“内容是消费者向客服投诉外送服务不周。”另一位考生则告诉记者,她的考题里有涉及商业合作的内容,“两个人在签合同。”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试卷满分30分,包括两种题型、三道大题,分别是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关键信息。据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英语听力机考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考生通过耳机听试题,阅读计算机屏幕上的题目,用鼠标、键盘作答。

考场外,一位送考家长给考生“减压”,“我和孩子说了,不要紧张,明年还有一次机会”。据悉,普通高考外语听力实行一年两考,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2020年英语听力考试报名已与高考报名同期完成。最终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一次成绩与外语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第一次听力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参加第二次听力考试;第一次听力没有取得满分的通过申请也可不参加第二次听力考试。

一线教师建议考生:第二次考试考前一晚,可以听一套听力模拟题,复习常考单词,重点复习自己常出错的词等;考试时,提前认真看题,前5道题至关重要。

高考英语听力机考第二次考试于明年3月14日进行。12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次英语听力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