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年新规新政新消息!2020年1月起,还有哪些福利政策您不知道的?

2019-12-31 10:11 千龙网

时光飞逝2019年已步入尾声。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京城又将有一大批新政开始实施: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实施、新版医保目录1月起实施、部分商品进口关税调整......这些新政的内容都有哪些呢?赶快跟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2020年1月1日实施

QQ截图20191231090105

资料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马文娟摄 千龙网发

2020年1月1日,《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将开始施行。有了这份地方性法规,街道 “有职无权”的尴尬、基层执法“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难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无奈都将得到有力改善。全市152个街道办事处具体该做什么、“接诉即办”如何更好开展、老百姓将享受到什么实惠,《条例》里都予以明确。

北京市1月起加大欠缴道路停车费处罚力度 最高罚款1000元

QQ截图20191231090010

资料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张明磊摄 千龙网发

2020年1月起,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将加大对欠缴道路停车费违法行为的催缴处罚力度。根据新规,同一车辆在一个自然月内欠费5次以下或欠费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罚款200元;欠费500元以上罚款1000元。

新版医保目录1月1日起实施 70种药品降价6成

QQ截图20191231090531

社会保障卡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版目录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用。

70个新增、27个续约药品,共计97个药品经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60.7%、26.4%。

经过本轮调整,医保目录药品结构明显优化。一批认可度高、新上市且临床价值高的药品被调入目录,癌症、罕见病、慢性疾病用药以及儿童用药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部分商品进口关税调整

QQ截图20191231090619

资料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严大明摄 千龙网发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为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要,适度增加国内相对紧缺或具有国外特色的日用消费品进口,中国将新增或降低冻猪肉、冷冻鳄梨、非冷冻橙汁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

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施行

2019年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此次修改土地管理法,坚持土地公有制不动摇,坚持农民利益不受损,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重点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明确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宅基地改革和管理;二是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三是规范征地程序;四是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五是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央视网、人民日报、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