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鼠年春节花炮开卖 “我爱你中国”国庆元素烟花最受欢迎

2020-01-20 11:1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鼠年春节烟花爆竹准时开卖。早8点刚过,位于西六环外石景山区的花炮零售网点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我爱你中国”国庆元素烟花以及“鼠年大吉”、“米奇跳舞”等鼠年元素烟花刚摆上货架就被订购一空。

300余新品    “我爱你中国点亮大年夜

据京城花炮批销商、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鼠年春节,京城花炮市场的烟花爆竹新品种多达300多个,包括“我爱你中国”国庆元素烟花、“鼠年大吉”鼠年元素烟花等等,“熊猫烟花作为国庆70周年焰火表演的生产、燃放单位,所有供应京城市场的鼠年新品,不论是造型、颜色、亮度,还是环保指标,执行的都是国庆70周年焰火标准,无硫轻烟少残渣”。

该位负责人说,鉴于安全等方面考虑,京城早已叫停组合烟花,不过,鼠年春节,烟花“发烧友”将会享受到组合喷花带来的视觉盛宴,“我们升级了喷花产品,推出了组合喷花。组合喷花虽然燃放高度不如组合烟花,但是更加安全,而且花色、亮度、造型等燃放效果与组合烟花相比毫不逊色”。

记者在该网点看到,“我爱你中国”国庆元素烟花、“鼠年大吉”鼠年元素烟花以及“浏阳红炮王系列”等鞭炮产品,“幸福狗尾草”等线香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我爱你中国”国庆元素烟花和“鼠年大吉”鼠年元素烟花,刚摆上货架就被抢购一空。至19日中午,网点业主已经销售了80多箱产品。

朝阳、丰台需跨区买花炮

与往年春节相比,鼠年春节,京城许可的花炮网点的数量继续缩减,由2019年的37个,减至23个,即减少了14个网点,同比下降了37.8%。不仅是东城、西城两个中心城区,朝阳区、丰台区均未设置零售网点。因此,城六区零售网点数量只剩下2个,分别位于海淀区、石景山区。10个远郊区中,大兴区不仅未设置花炮零售网点,而且首次实行全区禁放。

朝阳区、丰台区虽然“禁售”,未设置零售网点,但并没有完全禁放,在规定禁止燃放区以外的区域,市民仍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因此,朝阳区、丰台区这两区的居民如果想买烟花爆竹,需要跨区,到石景山区或者海淀区的网点购买。

据了解,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北京熊猫烟花”,已更新了23个花炮网点地图,市民可查看公众号“找炮点”,同时还能“看效果”,观看所有花炮产品的燃放画面。

实名制覆盖所有产品最小单位

自去年春节开始,北京烟花爆竹售卖已经开始采用实名制。鼠年春节,实名制监管制度再升级,每一个零售网点都配有身份证验证仪,消费者需要刷身份证购买烟花爆竹。

据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力打击犯罪和非法烟花爆竹,鼠年春节,烟花流向登记制度全面升级,不仅是每一箱花炮的外包装,箱内的每一个花炮单品,均粘贴有实名制标签。也就是说,实名制已经覆盖到了花炮的最小包装单位,由此,真正实现了涵盖生产、出厂、起运、入库、出库、配送、销售等全环节的全流程可追溯。

千响开年价格永恒

虽然花炮网点数量大幅缩减,不过,各类花炮产品的价格与往年大致持平,一直备受京城百姓欢迎的儿童玩具类、中小型喷花类产品,价格均在百元以内。特别是“开年鞭”千响挂牌,价格仍在35-45之间。

“千响挂牌’价格永恒’,已经成为供应给京城宝兴的’爱心爆竹’”,石景山区该网点业主笑着说,“虽然网点减少了不少,不过我们不会’奇货可居’,趁机抬高价格。批发商有限价要求,而且对我们也有相应的扶持政策”。

花炮首日发售现场红红火火

由于鼠年春节北京全市的花炮网点数量减至23个,同比下降了37.8%,因此,城六区零售网点只剩下2个,西六环外石景山区的该花炮零售网点即为其中之一。开卖首日,一大早网点前就排起了长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购买花炮的消费者不少是老人和小孩。一位从石景山骑电动车来带孙子来的老人,感慨道“年年开卖第一天都要带着孙子来挑些孩子喜欢的小烟花,今天这零售点儿太远了,跑了将近20多公里,不过孙子开心,也值了!”

一位朝阳市民一口气挑选了2000多元的产品,他说为能买到称心的烟花,一早7:30就出了门,路遇堵车,开车2个半小时,兜兜转转40多公里,终于赶到石景山区该网点,“为什么朝阳区今年没有销售点呢?这太不方便了!去年朝阳区还有3个零售店,这3个点我都转了,结果都跑了个空,打了电话才搞明白,离我最近的就是石景山区这个网点。一年就过一次年,应该在保证产品安全环保的基础上,让老百姓痛快的过个年!”。

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春节临近,估计购买花炮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为减少大年三十高峰时段集中购买排队等候时间,建议市民提前预定或购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