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唐山南湖:108组超大灯组扮靓夜空

2020-01-24 04: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唐山南湖:108组超大灯组扮靓夜空

1月17日晚,农历小年夜,由唐山文旅集团倾力打造的“华彩南湖春,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开幕。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第四届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潜心打造“中国元素、冀东风韵、唐山特色”,已成为春节期间休闲游览的好去处。

本届灯会以唐山南湖旅游景区为主场地,设置了“盛世中国年”“奇幻鼠世界”“华彩南湖春”三大板块,共展示了108组形态各异的特色灯组,其中三分之一以上为超大型彩灯,灯组体量远超往届。这其中,要数作为本届灯会核心灯组的“龙腾盛世”最为壮观。该灯组长70米、高16米,八条“巨龙”从彩灯周围腾跃而出,以拱卫之势矗立在丹凤朝阳广场迎宾纳客。

据介绍,无人机表演将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正月二十一、二月初二的19时30分至19时40分精彩上演。

主办方特别推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5个互动及演出点位,将呈现非遗展示、民俗表演、戏曲曲艺、国潮乐队等多元素表演。徜徉在灯会中,既可以观赏到非遗展示——享誉岭南地域,雄浑、苍劲的潮汕“英歌舞”,形成南北民俗文化竞相交流;也可以静静聆听刚刚捧回“金河豚”大奖的沉浸式实景演艺《那年芳华》,亲身感受唐山百年文脉的浑厚底蕴;同时观赏中国民间绝技的代表项目“爬竹竿”,体验那份惊险与刺激;还有夜光舞狮、《奇幻音乐之家》舞台剧、小丑表演、科学实验室等精彩演出。

边吃边逛,可谓春节灯会的独特演示。南湖景区丹凤朝阳广场的美食文化街、国内园的“老唐山往事”长卷沉浸式灯区,把风味美食巧妙地嵌入新春庙会文化之中;西安网红摔碗酒、长沙火宫殿臭豆腐、重庆酸辣粉、蒙古烤肉等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美食,着实让游客“味觉旅行”了一番,感受到“舌尖上的南湖”味道。

据悉,由国内顶尖烟火表演团队打造的梦幻烟花秀也将首次亮相南湖春节灯会。届时,高空礼花、中空造型烟花、低空字幕焰火等100余种烟花将一一亮相,点亮唐山南湖夜空。拟定表演时间:1月20日至1月22日,1月25日至1月30日,2月8日至2月9日,2月14日至2月16日,2月24日每天20时50分至21时(如遇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或其他恶劣天气,表演时间顺延)。

火树银花织锦绣,光影璀璨凤凰城。南湖春节灯会将持续至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历时39天。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节日文化活动。(记者 李如意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