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随机抽查高速检查站、城乡结合部,要求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2020-02-01 20:54 识政

来源标题:蔡奇随机抽查高速检查站、城乡结合部,要求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据识政微信公众号消息 2月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大兴区的京台高速公路检查站和青云店镇等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随着节后大人流错峰返京,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进京检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守护好市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位于京台高速京冀交界处的礼贤检查站,目前已启动Ⅰ级查控勤务。戴着口罩的执勤民警们按照“逢车必查、人车双核”要求,依次检查过往车辆。防疫人员对进京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蔡奇现场察看车辆、人员检查流程,了解进京车流量以及防控检查、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随着错峰返京的人员、车辆数量增加,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严格“两查一测”,阻断传染源输入途径,为全市人民守好关口。对来自疫情高发区的车辆和人员要知来源、知去向,对发热患者及时登记,妥善送定点医院就诊。要采取措施提高查控效率,尽可能保障通行顺畅,争取返京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检查站工作量大,广大公安干警、防疫人员放弃休息,在一线超负荷坚守岗位,十分辛苦,大家要注意保暖,做好自我防护。

大兴区青云店镇南大红门村村口,村支部书记、村网格员、村民志愿者正在值守,桌子上的人员信息登记表等足有一摞。“进出都要登记,人人检测体温。”村网格员说。蔡奇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进出人次有多少,有没有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居家观察。村支部书记说:“村民们给各家还未回京的租户打电话,提醒大家延迟回来、错峰返京。”蔡奇说,大家在寒风中值守,辛苦了!村庄和社区一样,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要依靠村民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家园,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在北店村、北辛屯村的联合检查站,偶遇正在送货的快递小哥。得知他每天要送两三百个快递件,蔡奇为他的辛勤工作点赞,叮嘱他注意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蔡奇走进南大红门社区卫生服务站,向值守的医护人员询问卫生服务站在疫情防控中的各项职责、医护人员在岗人数以及近期村民就诊情况,他要求,卫生服务站要当好社区防控的帮手,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向村民宣传普及防疫和健康知识,方便群众日常就诊。

南大红门村村口的便民超市,略显冷清。蔡奇看到肉类、水果、蔬菜货架上货品供应不足,向收银员询问各类商品,尤其是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的库存和销售情况。收银员坦言:“有些商品已经缺货,正在想办法采购,但困难不少。”蔡奇对区负责人说,区里要负起主体责任,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为村民身边的便利店、小超市积极组织货源,拓宽进货渠道,保障百姓日常需求。

市领导张延昆、魏小东、崔述强参加检查。

撰文 | 祁梦竹 刘菲菲  摄影 | 戴冰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