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战”疫”一线有他们的身影 “蓝马甲”活跃在社区街道和乡村农家

2020-02-13 16:5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战”疫”一线有他们的身影 “蓝马甲”活跃在社区街道和乡村农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丰台区总工会1月23日统一部署,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丰台区职工志愿者纷纷放弃春节假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蓝马甲”活跃在社区街道、乡村农家等地。

【“蓝马甲”忙碌在各处】

方庄社区联合工会的职工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对地区3.6万户居民逐一电话、上门随访,分组开展24小时不间断昼夜巡逻。东罗园社区联合工会、建欣苑社区联合工会等30多个基层工会200余名志愿者,主动担任义务宣传员、监督员、排查员,挨家挨户进行疫情排查,深入一线职工家中走访探望,嘱咐大家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长辛店街道、和义街道志愿者,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应对相关知识,张贴各类宣传品30000余张。右安门街道、太平桥街道、东高地街道、卢沟桥街道志愿者对所有小区楼道、垃圾桶、公共区域进行喷洒全面消杀。王佐镇志愿者在辖区各村(社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布控设防测量体温,对于外来人员及时劝返,向广大村民发放口罩。

同时,各级工会领导站前排、上一线,亲自带队到辖区企业走访摸排。

【劳模志愿者冲在前】

危险之时显身手,防控疫情见精神。丰台区的劳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模范带头。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安钟岩多方联系,先期购买了两万多元口罩和一万多元药品捐赠给一线防疫工作者。当听说河北还有一些生产厂家有医用口罩后,又往返七百多公里,历时约八个小时,拉回8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送给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和急需口罩的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目前,已累计购置价值8万余元的口罩、药品、消毒水等物资,送往一线物资短缺部门。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在物资紧缺的第一时间建立微信防护用品采购群,联系到防护服7万套,外科口罩30万只,测温仪5000个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向区政府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物资,并采购N95口罩和医用手套驰援武汉。目前,依文集团正在向相关部门申请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资质,对生产厂房升级改造,获批后将全力投入生产,缓解疫情防控之急。

全国劳动模范、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积极购买防控物资,捐赠36000个PM2.5口罩、2万双一次性医用手套和乙醇消毒液等物资。北京市劳动模范、戎威远保安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剑带领北京、聊城、内蒙古、福建、合肥、江苏和成都等分公司的职工,纷纷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共计约91万元。戎威远各分公司和热心职工捐款捐物约41万元,分别用于支援当地公安机关、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和地铁公司等一线单位的防疫物资。

劳模们的一次次“义举”,缓解了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为战胜疫情,贡献积极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